美股真能成為台股的後盾?!(2018-05-07 14:40:14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上週五美股出現強勢反彈,其中蘋果的創高是讓美股信心十足的主要原因,而讓蘋果創高的主因是因為股神巴菲特在上個季度買了蘋果7500萬股,市場認為連股神都加碼的個股肯定可以賺大錢,因此紛紛進場追價,殊不知就在這追價的過程中,跟巴爺爺的差距就在這裡出現,過去一個季度,蘋果大概都在150-170美元的大箱型進行震盪,只要美股大跌拖累蘋果,股神就進場買,跟散戶知道巴爺爺買後,才進場買有著極大的差別,蘋果股價未來若是進入大震盪,股神除了口袋深之外,成本也比現在追價的人低上許多,長此以往,高下立判!

當然蘋果股價再創波段新高肯定會帶動台股的蘋概股出現跌深反彈,大立光已經走在前面先行出現一波反彈,而且強勢挑戰半年線的反壓,對於台股的反彈來說是有些許的激勵效果,不過台股的強漲建立在跌深反彈的結構上,也難以維持長久,上週一請加@ozo5468n不也是台股大漲百來點,結果接下來又如何呢?上週筆者曾經講過,趨勢形成是緩慢而可以發現的,只是當趨勢形成時,各位讀者願不願意相信而已,而且趨勢一旦形成是不容易在短時間之內改變,換言之,趨勢不會因為一天的大漲、大跌而有所改變,今天台股大漲之後,月、季、半年線的下彎有改變嗎?沒有!電子股四線全線下彎翻空有改變嗎?一樣沒有!那大家在開心什麼呢?應該是開始認為有機會可以解套了吧…如果各位是這樣想,那就註定未來還是會持續住在豪華的套房裡的命運!筆者並非死空頭,只是發現了趨勢已經不同,行情風向已經出現變化,而且就是在台股最引以為傲的電子股中,對於科技股,筆者仍然建議有機會還是先獲利落袋或是停損出場,當台股踩地板時,別被踩中才有機會再賺一筆!

美股結構從偏重F(FB)AAN(Netflix)G(Google)的尖牙股到AA(Apple、Amazon)的天龍特攻隊,顯現出美股資金的喜好,這有種拉大出小的感覺,利用權值股撐住指數,讓投資人覺得盤勢仍然美好,實際上金融、傳產回檔修正行情持續,可以留意美股的摩根大通、花旗跟富國銀行早就已經跌翻,美股還能撐多久?再來一次大波動,美股….(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漲停滿天飛 該追?還是以逸待勞?(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世紀賭局─賭景氣繼續擴張?高檔回調?(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除息安慰劑VS. 全球輪跌( 股票投資│翁偉捷)
過高壓回還能過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摩台強勢高檔結算,之後….?( 股票投資│翁偉捷)
FED來「鷹」的 股市又中招!(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11.97 1,256.63 1.81%
以太幣ETH 3560.65 60.53 1.73%
瑞波幣XRP 0.626194 0.01 2.33%
比特幣現金BCH 572.87 33.08 6.13%
萊特幣LTC 94.39 0.71 0.76%
卡達幣ADA 0.650738 0.00 0.35%
波場幣TRX 0.120325 0.00 0.70%
恆星幣XLM 0.138336 0.00 3.4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