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停滿天飛 該追?還是以逸待勞?(2018-05-09 14:12:39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期因為美元指數的反彈,造成金融市場的大波動,先是歐元貶值推升了歐股的反彈,配合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站上3%,推升了美元指數向上,抵消了美國超級財報週所帶來的樂觀預期,最後就是造成新興市場貨幣的重貶,引爆了股、匯、債市三殺的局面,其中觀察指標可以阿根廷為主,阿根廷為了阻止資金外流,把利息升到40%都擋不住資金失血,預估美元若是維持在相對強勢,則新興市場難免出現一場腥風血雨!當然台股就可能在擴散效應中受到拖累!光看外資調節台股就知道早就已經被影響惹!

在美元轉強的過程中,以美元計價的商品相對漲勢被壓抑,包括黃金、原油的價格都在美元持續走強時轉弱或是進入漲多整理,原油在今天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重啟對伊朗請加@ozo5468n的貿易制裁後並沒有出現噴出大漲的走勢,只是在高檔緩步盤堅,這跟美元的強勢頗有關係,所以台股的塑化股就可以稍微保守看待,雖然油價有機會再挺進8字頭,但同時新台幣出現的貶值卻可能讓塑化股的利差無法持續擴大,因此,長線雖然看好,短線卻也進入整理格局中,另外,黃金就長線角度來看,就等待帶量突破3年大底的頸線位,目前美元短線強勢可視為利空測試,只要不破1300美元,則黃金有機會進入長線多頭走勢,只是就現在看來還需要等待方向表態!

從結構上來看,金融股指數維持在均線多頭排列,相較大盤表現強,筆者仍維持原先看法不變,金融是今年台股主軸,而且焦點在金控股身上,利基產業則看租賃業,傳產股中筆者塑化之後看好的是水泥雙雄,電子股雖然有缺貨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矽晶圓等多頭產業,但大部都是跌深反彈的蘋概股、半導體產業,剛好這二大族群占權值重,讓電子股指數進入空頭趨勢中,因此,筆者認為找到多方產業趨勢跟隨其方向就不容易被套牢!分享一句話:新手套在山頂上,老手死在半山腰!一句話道盡搶反彈的風險!(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台股逃命波?還是回升波?看這個指標!(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股真能成為台股的後盾?!(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 股票投資│翁偉捷)
摩台指拉高結算,用意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942.68 487.34 0.70%
以太幣ETH 3527.66 27.54 0.79%
瑞波幣XRP 0.611749 0.00 -0.04%
比特幣現金BCH 581.71 41.92 7.77%
萊特幣LTC 95.71 2.03 2.17%
卡達幣ADA 0.641906 -0.01 -1.01%
波場幣TRX 0.119714 0.00 0.19%
恆星幣XLM 0.141042 0.01 5.4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