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不可怕,可怕的是視而不見!(2018-05-16 16:09:39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股市再次因為債券殖利率站上3%而出現壓力,不過,即便如此市場對於殖利率的上漲似乎已經感到習慣,甚至有經濟學家認為這不過就是個數字而已,所以昨天美股跌幅並不如過去幾次來得重,美股可以解釋為短線反彈後的震盪整理,至於是向下回檔修正還是區間橫盤整理,技術面上就要看昨天留下的空方缺口在接下來2個交易日裡能否回補?回補則強,不補則回測5/4長紅K棒低點。

昨天筆者花了些篇幅跟讀者們分享美股這次就算實施庫藏股,其推升力道也不會如同過去強,原因就是殖利率跟美元,昨晚美元在利率走高的帶動之下,再次挑戰93.5以上的大頸線壓力,未來能否順利站上大頸線位化解頭部壓力?筆者到目前為止仍然認為不太可能,原因還是只有一個─美國債務過重!美元一旦真的持續升值,預估全球請加@ozo5468n新興市場將再次被美元血洗,到時難保在流動性風險升高的環境中,影響到其它較穩健的市場,今天台股能維持比其它亞股強,從結構來看,傳產、金融有非常明顯的撐盤作用,可見得在520以前,指數不太會大跌,但是520過後逼近6月,挑動政治最敏感神經的AIT事件將要到來,屆時台股會如何反應將是觀察重點。撇開政治影響不談,則台股中最關鍵產業就是電子股,電子指數在還沒有重回多頭架構之前,台股波段漲勢幾乎是不可能,關鍵指標就在台積電、鴻海的股價表現。

台積電保守看待今年的表現,從股價來觀察,到目前為止趨勢並沒有改變,420的法說會缺口仍然回補不了,從走勢來看需要時間打底之後才可能回補,至於鴻海的減資效用所帶來的一日逃命波行情也已經正式宣告結束,未來鴻海的跌幅滿足將會向花旗環球所調降目標價靠攏,至於FII掛牌效應要帶動鴻海?只是提供空軍弟兄另一次好空點而已!長期來看沒有蘋果的加持鴻海可說是退休了,FII的未來還得看美國會不會讓中國順利發展「中國製造2025」了,有鴻海還是先賣掉好了…。(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利多逃頂 利空打底!(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中國昇龍拳強?還是美國牛角尖?(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且戰且走莫留戀!( 股票投資│翁偉捷)
年關將近 賣壓沉重 先賣先嬴(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元跌 台股「食」在猴塞雷!( 股票投資│翁偉捷)
聲東擊西!利多好出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848.20 3,571.51 5.83%
以太幣ETH 3097.62 112.89 3.78%
瑞波幣XRP 0.498673 0.00 0.77%
比特幣現金BCH 482.20 18.59 4.01%
萊特幣LTC 81.25 1.08 1.35%
卡達幣ADA 0.467038 0.02 5.12%
波場幣TRX 0.109119 0.00 -0.56%
恆星幣XLM 0.113127 0.01 5.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