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市場大地震,竟然跟台股有關?!(2018-05-28 15:45:12 股票投資│翁偉捷)

從近期美股的表現上來觀察,道瓊在過高之後並沒有出現多方向上續漲的攻擊,反而有點類似關前震盪的整理,雖然費半指數在DRAM類股的帶動之下能夠持續創高,並有頗有挑戰封閉3/19空方缺口的態勢,但其它科技股卻沒有跟上漲勢,5大科技權值股在上週五的盤中表現約莫都是在平盤附近震盪,短線上都在高檔整理,妙的是FED所釋放出的寬鬆消息並沒有讓美股強勢上攻,反讓川金會停辦的消息給影響,雖然又傳出要會面,但在不斷反覆當中,市場對於消息面早已經鈍化,因此筆者大膽推論美股有大利空在後。

至於到底是什麼利空?其實先前已在文章中提過多次,就是利率!美國的債務已經來到21萬億那麼多,光是每年要負擔的利息就夠嚇人,現在FED持續升息縮表,再加上10年期公債請加@ozo5468n殖利率的攀升,對於政府、企業未來的經營成本以及獲利成果可以說是被大打折扣,所以如果美元持續走強,美股即使有資金寬鬆的利多加持,了不起也只能是個高檔震盪的整理格局,另外,上週在商品原物料市場出現了重大的變化,原油價格出現了大幅度走跌的發展,甚至連黃金在反彈回1300之後也開始出現回跌的發展,原油市場近期出現OPEC蘊釀增產的傳言,再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讓原油價格回檔重挫,籌碼面也看出大戶減碼的現象,而黃金則是在衍生性金融商品結算過後,大戶解套後出現明顯回跌發展,這將是把美元撐在高檔震盪的外部助力,同時歐元是否因歐債風暴擴而續貶以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走揚都是美元後續強弱的關鍵。

當然如果美元指數走強,持續向94.5以上攻擊,則新台幣匯率易貶難升,要讓外資買盤回籠是件相當困難的事,除非台股基本有出現明顯的改變,否則電子股即使短線有行情,就長線來說難有回升行情,操作主軸還是以金融股為主,而塑化、紡纖將會因為油價跌、台幣貶造成利差空間難以擴大,短線將進入整理,電子股短線行情除了被動元件、矽晶圓以外,跌深的蘋概股可能有谷底反彈的逃命波行情,手中有被套的記得解套!(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歐債風暴擴延 全球金融股遭殃?(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利多不漲反成空!歐豬又來惹!(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93.56 2,016.87 3.29%
以太幣ETH 3060.20 75.47 2.53%
瑞波幣XRP 0.501358 0.01 1.32%
比特幣現金BCH 484.54 20.93 4.51%
萊特幣LTC 81.14 0.97 1.21%
卡達幣ADA 0.458154 0.01 3.12%
波場幣TRX 0.109338 0.00 -0.36%
恆星幣XLM 0.110769 0.00 2.9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