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息安慰劑VS. 全球輪跌(2018-06-25 17:31:03 股票投資│翁偉捷)

道瓊工業指數在上週五終止連8黑的走勢,以紅K做收,但是科技類股表現卻並不是太強,那斯達克指數出現開高走低收黑的發展,費半指數也同樣持續短線空頭走勢,並且站不回月線之上,與此同時,美國金融股持續走弱,代表著全球流動性持續緊縮,當全球各地的資金開始回流到美元資產時,這股龐大的資金流照理說應該會讓美股指數持續向上墊高,但現在卻出現了資金買不動的現象,高檔成交量放大又漲不動,這不是出貨,那什麼才叫出貨?

全球金融市場都在崩跌,台股即使短時間能夠逆勢抗跌,一旦時間拉長,台股真的能夠獨強於世界嗎?都說美股與台股連動性高,那為何今天台股會在美股收紅時反而下跌?今天台積電除息8元,蒸發點數近70點,那多跌的42點所謂何來?其實就線論線,除息請加@ozo5468n時所留下的缺口可以解讀成為是空方攻擊缺口,如果是錯殺,那股價或是指數就會回補缺口,反之,如果一直無法回補缺口,就視為空方攻擊有效,也就是空方表態,那股價或指數就不會有太好的行情,因此以台積電來說,回到227元以上就成為多空分勝負的關鍵點,因為台積電在今天除息時已經整理結束進行空方表態,大盤也是一樣,破前波平台整理下緣,越來越接近前波低點了,外資的賣超在美元強勢時仍然不會有太大的買超動作,真的不要天真的以為外資拿了股息會回頭再買超台股,沒再大賣就不錯了,更何況外資肯定會再把錢匯走,台股後續蒸發的點數,能回補的恐怕是非常有限。

從美國、歐元區上個月的PMI指數持續下滑,不難發現其實全球景氣真的已經開始遇到逆風,按照PMI指數的領先性來說,美股的回檔修正似乎才剛剛開始,而歐元區在強勢反彈結束後又開始進入到回檔修正,而從全球新興市場的表現來觀察,先跌體質弱再輪動到較強的,股市資金撤出先把二線的賣完,現在才開始出脫一線的,因此台股並非強勢只是還沒輪到罷了!操作有風險勿過度聽信明牌!(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鷹熊本色之財富重分配(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金融體系逐漸崩壞 股市將跟進?!(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三張圖看清台股結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你習慣大盤的節奏了嗎?( 股票投資│翁偉捷)
驀然回首 A股就在低檔起漲處(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06.66 -3,300.61 -4.97%
以太幣ETH 3098.50 -121.41 -3.77%
瑞波幣XRP 0.516017 -0.03 -5.35%
比特幣現金BCH 477.58 -27.86 -5.51%
萊特幣LTC 83.74 -1.37 -1.61%
卡達幣ADA 0.471190 -0.03 -5.80%
波場幣TRX 0.116106 0.00 2.50%
恆星幣XLM 0.113402 0.00 -3.4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