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到連黃金都下跪…是起跌?還是止跌?(2018-07-03 14:52:28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晚呈現開高走低的發展,但今天台股似乎都不太買單,當然陸股的持續破低破底是個原因,但筆者主觀認為僅僅只是外資在撤資金,全球金融市場普遍都出現拉回,新興市場由於美元強勢的影響,災難尚未結束,亞洲股市中的日、韓股市受到PMI採購經理人數據表現不佳的影響,持續回檔重挫,其中值得留意的是南韓市場的表現,南韓的產業分佈相對完整,無論是電子、傳產等都可以領先反應全球需求的現狀,現在PMI指數持續維持在榮枯線(50)以下,顯示下半年的經濟景氣仍然呈現衰退,同時看到全球主要經濟體的PMI都在下滑,可以預期全球下半年景氣將變差,股市領先基本面反應,PMI又領先股市,所以基本面分析還是可以預測未來金融市場的發展的。

台股之所以回檔主要的原因在資金在持續離開台股,美元的強勢是主要原因,在先前的文章裡,筆者提到請加@ozo5468n美元強勢的時間將是觀察外資何時停止調節台股的領先指標,全球的資產價格都只是一種貨幣現象,錢多,資產價格就漲;反之,錢少,資產價格就跌,在FED利用強勢匯率、升息以及發債券這三種吸金手段之下,全球資金減少的速度將越來越快,連過去市場所認為可以保值、避險的黃金都從貴金屬變成”跪”金屬了,可以看得出流動性緊縮的速度,而且這並不只是單是美元走強的影響,是在升息循環中,黃金本來就會是長空,因為不會有利息,所以沒有投資價值,再加上最有價值的白金現在報價只有800美元,黃金異常貴,當然存在大幅的修正空間,有人問筆者:台股何時止跌?應該問:台股是否才剛開始起跌?後者的答案是:YES!(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看看南韓,想想台股…你會?(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股補跌、台股頸線能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88.75 1,033.41 1.49%
以太幣ETH 3577.70 77.58 2.22%
瑞波幣XRP 0.622953 0.01 1.80%
比特幣現金BCH 575.54 35.75 6.62%
萊特幣LTC 94.19 0.51 0.55%
卡達幣ADA 0.645177 0.00 -0.51%
波場幣TRX 0.120385 0.00 0.75%
恆星幣XLM 0.138787 0.01 3.7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