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各種情緒的樂觀 但…就是不創高(2018-08-08 18:15:56 股票投資│翁偉捷)

川普口出狂言:我們正在嬴!貿易戰讓中國股市跌了27%!筆者自己的觀察是:川普透過各種不同的數學公式的各因子的調整,解決了過去讓央行主席、經濟學家頭痛的通膨問題,但是這只是川普能精準的掌握到每個他所想要的答案以及當解出答案之後市場、消費者,更重要的是選民的反應,別忘了,川普是個媒體人!他非常清楚如何利用媒體影響人心以及引導氛圍方向,不過,這些數學公式達成的效果並不能持久,因為這些只是表面的解答,並不是對美國真正的有利,所以筆者主觀的認為到了期中選舉結束後,貿易戰將迎來最終章!

美國股維持著盤頭運動,在消息空窗期的美股看來有點寂寞,表現並不激情,但是值得留意的仍然是費半指數的表現,雖然看來呈現緩步盤堅,但其實角度並不陡峭,代表著半導體產業的未來並不受到市場特別的看好,這點非常容易從美國Q2的GDP結構中發現,經濟學恆等式裡GDP= C+ I + G +(X-M),消費者的消費維持在成長動能裡,但是代表I值的企業投資以及資本支出的下滑幅度卻是非常明顯,今天的消費是昨天的產出,明天的產出是今天的投資,今天不做資本支出,企業明天哪裡有產品賣給消費者來賺取獲利,這也是為什麼明年的S&P500大企業的獲利預估將會出現大滑坡的原因。

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但是如果在資金充沛以及市場樂觀的氛圍之下,都沒有辦法突破今年年初崩盤前的高點,是否相當程度地在告訴市場,指數反應的是明年企業獲利的不確定性呢?ISM指數也出現下滑,受到人民幣貶值以及貿易戰的影響,快則Q4慢則明年,指數將會反應後續景氣衰退的疑慮!市場上還能樂觀多久?(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下一則:美股高檔補跌 黑田主宰債市未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電子股崩壞,台股向下沉淪(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一個指標避開系統風險!( 股票投資│翁偉捷)
原強勢主流轉強 傳產助攻給力(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38.47 925.72 1.46%
以太幣ETH 3078.35 12.32 0.40%
瑞波幣XRP 0.504072 0.00 0.22%
比特幣現金BCH 480.25 -3.06 -0.63%
萊特幣LTC 81.33 0.53 0.66%
卡達幣ADA 0.471679 0.01 2.95%
波場幣TRX 0.110418 0.00 1.00%
恆星幣XLM 0.112084 0.00 1.4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