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叫板鮑威爾 美元轉弱全球轉強?逃命波?(2018-08-22 18:15:36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元指數在川普叫板聯準會主席之後連續走弱,讓上週一度緊張的全球金融市場都鬆了口氣,但後續還得留意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決定,客觀的角度來說,聯準會按過去的泰勒法則來判斷,升息速度已經太慢,美國通膨已經超越先前聯準會所設定目標,且實質通膨比數據更嚴重,因此,FED主席面臨到的兩難就是到底是要選擇報恩,延後升息?還是為了獨立的貨幣政策以及壓抑美國經濟過熱而選擇持續升息?結果將在本週五才揭曉,在此之前市場預期的反應已讓美元走弱,這可提供了新興市場大好的喘息機會。

包括台股在內,短線的幾天反彈又開始讓大家忘掉了土耳其危機的重挫,從技術面來觀察,台股請加@ozo5468n並沒有站上200MA(年線)之上,而且均線同時呈現糾結,往住這個時候都是最危險的時刻,因為台股未來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當均線糾結時,向上表態將會同時帶動所有均同時上揚而進入多頭行情;反之,如果是向下表態走跌,將會讓所有均線同時快速向下彎,進入到空頭走勢,而關鍵點在:1. 帶1400億成交量向上表態越過8/1高點為確認。2. 向下表態則以破前波7/6低點為確認。至於在結構上,要攻還是以電子為主,目前電子仍是最弱勢結構,回補8/13空方缺口才能算是化解危機,否則電子股將會成為拖累大盤的關鍵弱勢。

另外,要提醒讀者的是,雖然蘋果新產品上市在即,但供應鏈股價指數的表現顯然與蘋果股價表現脫鈎,當市場上都在討論蘋概股抄底的機會時,是否該好好想想:如果蘋果手機賣的好,為何供應鏈的行情會是抄底的跌深反彈?同時,庫克早就擺明蘋果未來營收將會從銷售硬體產品轉向軟體服務,連郭董都知道要降低對蘋果訂單的依賴而積極轉型,代表硬體製造供應鏈將進入成熟期,再加上蘋果壓低產品售價將壓縮供應鏈獲利空間,種種因素都說明蘋概股並不如市場預期那般,一廂情願期待如同過去的榮景,會不會太冒險?(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美元指數轉折?新興市場機會來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市場各種情緒的樂觀 但…就是不創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三張圖看清台股結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收紅代表止跌?小心為上!(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利多出盡?VS.利空出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152.75 -684.93 -1.02%
以太幣ETH 3262.29 60.64 1.89%
瑞波幣XRP 0.540405 -0.02 -2.95%
比特幣現金BCH 498.05 -24.18 -4.63%
萊特幣LTC 86.52 1.05 1.23%
卡達幣ADA 0.489464 -0.03 -5.31%
波場幣TRX 0.113806 0.00 1.35%
恆星幣XLM 0.117993 0.00 -0.2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