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來「鷹」的 股市又中招!(2018-10-05 18:29:15 股票投資│翁偉捷)

FED的鷹派言論超乎市場預期地在金融市場中發酵,美國科技類股是一個非常明顯的指標,雖然昨天傳出中國微晶片滲透美國科技大廠的利空言論,讓美國科技權值股紛紛跳水,但其實先前筆者早就已經針對美國科技股上漲的原因做過討論,簡單地在此重提一次,科技類股之所以能在川普當選後再有行情,主要都是因為川普的弱勢美元所形成的類寬鬆效果使然,當資金成本仍然偏低時,企業對於未來的獲利展望自然能維持相對樂觀,反之,近期雖然川普仍然想要弱勢美元,但無論是在匯率、利率上都無法如川普意,再加上鷹派言論的發酵,造就科技股股價回檔修正,也是在所難免。

不過,美元升值會帶動全球資金回流美國護盤效應,再者,債市也會有部份資金流到股市,所以要看到美股崩盤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至少要看到指數破季線站不回,並且同時看到季線下彎才能斷定美股將進入弱勢盤跌格局之中,但是美股的領先指標─費半指數請加@ozo5468n的表現將可領先預告未來美股可能發展的方向,費半指數經過昨天回檔之後,即將跌破週K線上的大頸線位,假若下週收週K線時破1300點,則費半指數跌幅滿足將可能回測1100點附近,當然對於台股來說壓力就更大了!

昨天電子股在指數大跌時已經把超過一年的大頭部型態給確認了,跌幅滿足將可能會來到去年年初的起漲點附近,尤其是台積電近期的補跌行情將對電子股帶來的壓抑效果更大,另外,蘋概股各自都將再次面臨破低、底危機,後續形成大概率的空頭走勢幾乎已成定局,唯一還能撐場面的大概就是金融股,但在大盤受到電子影響後轉為頭部成形的格局中,金融股在接下來大盤、電子有反彈的時候,也要暫時先站在賣方,經過型態確立之後,先退場觀望後續反彈能否有機會站回頸線,若是站不上,則以降低手中持股為主要操作原則。(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千金難買早知道!還好電子已賣掉!(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電子反彈還是逃 金融回測還是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且戰且走莫留戀!(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866.49 3,589.80 5.86%
以太幣ETH 3096.69 111.96 3.75%
瑞波幣XRP 0.500292 0.01 1.10%
比特幣現金BCH 476.08 12.47 2.69%
萊特幣LTC 81.06 0.89 1.11%
卡達幣ADA 0.471006 0.03 6.01%
波場幣TRX 0.109930 0.00 0.18%
恆星幣XLM 0.112097 0.00 4.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