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弱引爆財富重分配(2018-11-08 14:36:16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雖然美股昨天全面性反彈,但是可以明顯比較出科技類股表現都還是相對較弱,尤其是費半指數跟那斯達克指數都距離10/10的空方攻擊高點尚有一段距離,所以可見得這次美股的下跌過程中,電子股受了頗重的傷,連蘋果未來的產業基本面都已經出現下滑的發展,可以想見明年全球經濟景氣將會比今年差,因為連美國的ISM、PMI指數都已經開始見頂,再加上籌碼面集中程度不再如同今年一樣強,明年美股最強就只是盤頭行情。

再者,美元指數連續幾天的轉弱似乎也在預告著資金將可能出現轉向,主要來說美元指數的走弱分為內部跟外部因素,內部因素主要來自於明年3月的美國債務上限,按慣例FED請加@ozo5468n將把錢轉到一般商業銀行,這會營造出類寬鬆的資金環境,會使得美元走貶,其次,美元的多頭淨部位似乎有鬆動的現象,再加上技術面已經進入短空,後續持續轉弱的機會大;而外部因素更是具備有助貶的效果,首先是英鎊在11月初的止貶回升,讓美元指數過高之後快速拉回,又,明年歐元區將有1500億歐元的LTRO即將到期,普遍來說歐元區銀行將會提前還款再重新找資金來源,而一旦這筆資金在短時間內回到ECB,則會造成歐元的類緊縮效果,促使歐元升值,而歐元占美元指數57.6%,美元指數未來轉弱機會大大增加,所以總體來說,美元從現在開始轉弱機會大幅上升,明年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原物料將有機會出現一波行情。

另外,根據IMF的評估,現在的美元價格相對於全球10大經濟體的貨幣價格來說有估值過高的現象,也就是說美元隱含貶值的基礎,若以人民幣來說,美元貶值將帶動人民幣走升,而這股升值趨勢將可能先讓A股看到初升段結構中的資金行情,因此,筆者維持看好A股沒有改變,明年Q1的農產品也是不可忽視的商品,當美元走弱時,農產品價格將會被動地被推升價格,若再加上農產品欠收的情況嚴重,明年通膨來源主要將可能是農產品,當然也可透過相關行情參與農產品的波段行情。(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執著台股反彈不如著眼A股長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A股政策利多力度加大 史創拜!(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支撐看季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檔?V.S. 洗盤?( 股票投資│翁偉捷)
隱波率偏低 準備迎接大波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509.84 522.00 0.75%
以太幣ETH 3571.38 -16.13 -0.45%
瑞波幣XRP 0.620435 -0.01 -1.87%
比特幣現金BCH 568.09 87.98 18.33%
萊特幣LTC 94.72 -1.14 -1.19%
卡達幣ADA 0.649536 -0.02 -2.33%
波場幣TRX 0.120369 0.00 -0.34%
恆星幣XLM 0.137637 0.00 -0.4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