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裕穩增長 衝刺高毛利(2014-08-25 15:03:54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國內最大日化品容器生產商永裕,主要生產塑膠日用品、束帶、軟管等產品,生產基地在中國上海與台灣台南。營收從二○一○年跳升逾兩成至二五億元以上後,接下來三年以平均八.五%的速度成長,而今年上半年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四%,預期在經過高成長後,未來將以穩增長模式持續前進。

台灣廠營運穩定

從合併營收角度來看,中國廠占營收比重約在四○~五○%,台灣廠則在三○~四○%,束帶占比則約一○~二○%。永裕對於原物料控管有報價機制,超過五成營收與客戶之間,有逐月、逐季或是依價格變化而變動,因此影響並不大,人力成本也有類似模式;而在匯率上,主要因素為日圓與人民幣,整體而言影響性不算高。

在台灣永裕方面,客戶相對分散,單一客戶方面以花王占營收比重一○~二○%為最高,而整體日系客戶合計占比重約三○%上下;由於永裕在台灣市占率已經超過五成,因此營收與獲利都屬相對穩定,全年除了農曆年因休假天數影響之外,每個月平均營收約在一.三~一.四億元左右。

而台灣新建廠房規劃稍有延後,預期今年第四季完成搬遷,不過目前並沒有新增產能的計畫,然而,由於之前有租賃倉儲部分,未來可望省下租金;另外,也可降低車輛運送的成本。整體來看,台灣廠除了費用降低之外,也將持續提高生產效率,而舊廠方面將會繼續利用,朝向重整但是不會進行處分。

在中國永裕方面,最大客戶為美商寶僑(P&G),占營收比重達到四成,另外也替美商眼力健、海昌代工隱形眼鏡藥水罐,兩者占營收比重都在一○%之內。此外,新增客戶F─金可轉投資的永勝光學,是否能夠發揮一加一的效果,仍須看後續提貨狀況,但是有新客戶加入,對營收總是有正面助益。

中國永裕擁大客戶寶僑

中國永裕的毛利率優於台灣永裕,主要因素在於經濟規模,由於中國永裕擁有單一大客戶寶僑,而寶僑本身市占率也相當高,因此,就能夠產生經濟規模的效益,隨著大客戶一同成長。這樣的客戶結構,對於營運狀況具有不錯的加分效果。而預期近年雖然中國永裕沒有新的資本支出增加,不過仍將維持穩定成長。(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789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中概股 剛甦醒的猛虎
☆特別企劃:金融股鬆綁 除權息驚艷
☆焦點議題:FOMC暫不打算前提升息
☆國際趨勢:俄國金融遭歐美掐住脖子
☆產業脈動:伏兵出擊 強新獲利拚新高
☆重要資訊:滬港通可交易股基本資料一覽表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貨櫃三雄揚帆 就缺臨門一腳(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科技新勢力 低軌道衛星(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IP、光學、生技 從逆襲到進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GaN化合物半導體掀掛牌熱( 先探投資週刊│林麗雪)
王牌ETF 吸金力照樣不減(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873.77 36.09 0.05%
以太幣ETH 3264.78 63.13 1.97%
瑞波幣XRP 0.549261 -0.01 -1.36%
比特幣現金BCH 509.28 -12.95 -2.48%
萊特幣LTC 87.21 1.74 2.04%
卡達幣ADA 0.501021 -0.02 -3.07%
波場幣TRX 0.113440 0.00 1.02%
恆星幣XLM 0.119571 0.00 1.1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