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禾業內外兼修 具雙低優勢(2015-02-06 14:25:34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行動聯網裝置崛起,造成NB空間受到擠壓,加上去年Intel推出的Haswell平台並未受到青睞,不過好在微軟運用作業系統的政策加持,使得整體銷售量衰退減緩,成熟市場回穩有效填補新興國家的缺口,然而有趣的現象出現了,全球前五大品牌廠去年第三季的出貨量與市占率,皆較二○一三年成長。

第四季為傳統旺季

根據國際機構Gartner與IDC資料顯示,全球前五大品牌包括Lenovo、HP、Dell、Acer Group與Asus,合計市占率高達六六.七%,也就是說,除了有廠商退出市場外,成熟產品因為已經過價格殺戮,且規格齊全,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認同度提升,而對於供應鏈來說,雖然可能因量變大而殺價,不過訂單集中也有利於經濟規模。

鑫禾為全球前三大NB樞紐廠,產品比重以NB軸承為最高占九成以上,而其他應用為AIO、投影機、伺服器等電子產品支架與樞紐。主要客戶為非蘋果陣營,全球前五大品牌廠都在其中,若以代工廠來區分,則以廣達、仁寶、緯創為大宗,占營收比重超過六成。

下半年為傳統旺季,不過去年第二季因客戶提前拉貨,造成基期較高,第三季營收雖仍是年成長一四.八%,不過季度衰退近一成,然而,卻因為有一.五五億元匯兌利益,單季獲利季減不到千萬元,EPS仍有一.七五元,前三季稅後盈餘三.三九億元、EPS四.四五元。(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法人季底作帳或結帳?(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光風核新能源大躍進(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軍工股輪漲 強勢表態(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84.79 1,329.45 1.91%
以太幣ETH 3565.00 64.88 1.85%
瑞波幣XRP 0.628030 0.02 2.63%
比特幣現金BCH 572.71 32.92 6.10%
萊特幣LTC 94.45 0.77 0.83%
卡達幣ADA 0.650477 0.00 0.31%
波場幣TRX 0.120253 0.00 0.64%
恆星幣XLM 0.138185 0.00 3.3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