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當後盾 強勢股渡關山(2015-07-09 11:52:05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權指數去年於九三○七點封關,而第一季緩步向上後終於再度站回萬點,然之後指數便一路往下走低,且跌破年線、最低來到九一九一點,OTC指數則更為慘烈,去年封關為一四○點,本波最低來到一三二點,代表著投資台股,今年或是一年來都是白忙一場。

強者恆強態勢明確

話雖如此,今年台股M型化相當明顯,股價破底的公司約達三分之一,但是創高的公司也不在少數,因此,操作上若是能夠掌握強勢股,則績效自然不會太差。除了沿著技術面向上操作之外,也必須持續追蹤基本面的變化,首先產業趨勢是重點,接下來則包含觀察每月營收、每季獲利等。

雖然營收不等同於獲利,中間還有包含成本、產品組合變化、經濟規模等眾多需要確認的步驟,影響毛利率、營益率等變動,不過對於短線股價來說,仍具有參考性的調整價值,尤其是在本波段台股連續下跌過程中,就算不一定可以成為逆勢向上的推進器,也至少有機會形成煞車效果的保護傘。

五月營收已全數出爐,營收創新高公司如紡織龍頭儒鴻、汽車的和大、NFC周邊的同亨、被動元件的興勤、條碼機、太陽能的國碩與碩等。

鼎翰、宏捷科營收攻頂

全球第六大條碼印表機廠鼎翰,五月營收將近二.六億元,月增一六.一%、年成長九.六%,前五個月累計至一○.五四億元、年成長八.三%,為今年來第二度寫下新高。由於今年在全球的市占率可望延續成長步調,加上產品組合優化,預期全年營收與獲利,都將有機會出現雙位數成長。

鼎翰近年全球市占率從二○一一年的三%,至去年已來到五%,由於下半年將有來自歐、美的新客戶加入,將使新產能達到滿載,也有利於抵消因歐元貶值所造成的匯兌損失。且在Honeywell併購Datamax成為全球第二大條碼機供應商後,法人預估將有一成訂單,台廠包含鼎翰與科誠都有機會爭取。

通訊元件廠璟德在三、四月營收連續創高後,五月營收月增二%、年成長二九.一%至一.三八億元,已是連續三個月締造歷史新猷,股價也在短短不到一個半月,獲得法人連續買盤加持,從一三四元大漲至二四七.五元、八四.七%,可持續沿著五日線向上操作。(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大聯電時代 股價衝高 市值翻倍(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台幣貶值 盤點受惠族群(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重返成長軌道 工業電腦再起(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AR、VR虛擬實境再革命( 先探投資週刊│劉瓊雯)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809.84 297.09 0.47%
以太幣ETH 3058.49 -7.54 -0.25%
瑞波幣XRP 0.503672 0.00 0.14%
比特幣現金BCH 475.61 -7.70 -1.59%
萊特幣LTC 81.11 0.31 0.38%
卡達幣ADA 0.470880 0.01 2.78%
波場幣TRX 0.110111 0.00 0.72%
恆星幣XLM 0.112147 0.00 1.4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