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產業龍頭股 抗跌有理!(2015-07-24 13:52:13 先探投資週刊│徐玉君)

在經濟、股市等領域占有相當重要作用的馬太效應(Matthew Effect),源自於《聖經.馬太福音》,意指好的愈好、壞的愈壞、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種現象;從宏觀的經濟角度來說,就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贏家通吃的現象,因為強者隨著累積的優勢,將有更多的機會取得更大的成功和進步。
葡萄王逆勢竄出
回頭來看生技產業,這一年來生技指數跌掉九二點,跌幅三七.四八%,整體總市值減少四五一一億元,不過,仍然有相對抗跌的個股,這些個股會是產業翻轉的動能嗎?細究這些個股,除了獲利基本盤,最重要的是未來發展潛力與商業模式的轉變,馬太效應的作用在這裡可以延伸觀察。

從抗跌的生醫族群表格來看,保健品龍頭的葡萄王可以說是箇中翹楚,股價不僅未在生技血流成河中一起沉淪,反而向上竄出,股價突破歷史新高來到二○三.五元。這個成立四十六年,擁有研發、產能、市場、銷售一條鞭的公司,幾乎已達無可取代的地位,尤其今年政府落實GMP藥品源頭管理,葡萄王還自主清查、下架,短短時間一次切割利空的危機處理,深受投資人青睞。

再者,去年開始轉虧為盈的佰研受惠中國保健品訂單加持、以及代理效益持續提升,首季交出○.八四元歷史新高佳績,全年朝四元起跳。

同樣專注於保健品研發的大江,不同於時下保健品研發商,公司投入基因檢測數年,主要訴求以具備療效的保健品為主,甚至與醫學大學合作針對病患進行自主性療法的臨床試驗,雖然台灣的基因檢測公司不少,但是大江是跨界對應疾病並提供治療方法的第一家,未來潛力值得持續關注。(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政策風向球 亂世中明燈(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世界工廠遷徙潮 供應鏈版圖全球開花(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端午變盤 台股衝衝衝(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強勢族群 過關斬將先鋒部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37.27 1,281.93 1.85%
以太幣ETH 3569.02 68.90 1.97%
瑞波幣XRP 0.628129 0.02 2.64%
比特幣現金BCH 571.14 31.35 5.81%
萊特幣LTC 93.73 0.05 0.06%
卡達幣ADA 0.649182 0.00 0.11%
波場幣TRX 0.120285 0.00 0.67%
恆星幣XLM 0.138097 0.00 3.2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