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PE電子股的操作邏輯(2015-09-10 18:25:35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從第三季開始,電子類股的殺戮就明顯加重,由電子指數來看,最好不過是上影線能夠頂到一○日線,也就是反彈時不論在時間或空間上,都是相當狹窄,縱然技術指標已經降到低檔,但是破底走勢仍在延續中,短線上暫時無法預期低點到了沒,因此,操作上減量經營是必要之惡,甚至換個方向也可以。
業績佳低PE股支撐強
波段修正走勢中,指數幾乎天天高低點都差距達百點以上,也就是開高容易走低,開低卻還有更低,雖然電子類股的弱勢已是眾所皆知,不過適逢上半年財報與七月營收密集公布期間,仍有些營運表現較佳的個股,有機會走出自己的路,尤其是獲利與本益比被低估,或是股價殺過頭有低估嫌疑的公司。

電子股中,有些次族群幾乎已被歸類為傳產型公司,受制於技術層次不高、進入門檻較低、商品屬於中低階、產業走下坡等因素,如通路、PCB、被動元件、電腦周邊、面板等,而設備類股因入帳因素,除非是高端技術領先,否則本益比也不會太高,相對地,這些公司若獲利不差,就有機會提供股價低檔支撐。

雖然指數尚未止穩,不過績優電子股已領先築底甚至彈升,如頎邦最重跌至四一.八元,然上半年EPS一.五元,下半年將進入旺季,已有法人預估第三、四季都將有一元以上水準,近期站回五○元以上。奇力新上半年EPS二.一七元,預估全年四.五~五元水準,股價逐漸回到合理價位。

神達上半年繳出合併營收三○○.四億元、稅後獲利九.五二億元、EPS一.二七元的好成績,不過受到第二季雲端伺服器產品裝機高峰剛過,使得七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八.三%,也讓股價明顯拉回,然第四季業績可望回升,同集團的神基上半年EPS一.一二元,兩檔個股目前股價與本益比都不算太高。

老牌PCB廠華通,上半年稅後獲利九.三一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五○%、EPS達到○.七八元,且這還是受到匯損影響之後的成績單。而七月營收三七.三億元、年成長三四.一%,創下歷史新高,為下半年旺季開啟了好兆頭,累計前七個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三.七%。
華通、旺詮進入旺季
由於美系客戶預計九月發表新智慧手機,加上重慶廠的新產能加入,不僅產能利用率將提高,且應已足夠應付旺季需求,預期第三季營收或有機會突破百億元大關。股價近期隨著業績攀升寫下新高,不過短線在大盤回檔壓力下,退至月線附近,然本益比仍屬相對偏低,可留意逢低布局機會。(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與疫情共存法則(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重返成長軌道 工業電腦再起(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打敗選股焦慮(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掌握Q2大方向(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959.58 504.24 0.73%
以太幣ETH 3538.98 38.86 1.11%
瑞波幣XRP 0.613708 0.00 0.28%
比特幣現金BCH 586.45 46.66 8.64%
萊特幣LTC 96.47 2.79 2.98%
卡達幣ADA 0.639095 -0.01 -1.45%
波場幣TRX 0.119648 0.00 0.14%
恆星幣XLM 0.140780 0.01 5.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