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盈科獲利續寫掛牌後新高(2015-12-15 14:44:00 先探投資週刊│鄭威宏)

台商在機能性找到一條路,一舉發揚光大,成為正港台灣之光,當中除了讓儒鴻、得力浮上檯面,背後協力廠同樣沾光;用於突顯成衣關鍵效果(如吸濕、涼感、防水)的助劑廠福盈科,受惠品牌客戶拉貨需求強勁及外銷市場轉強,第三季淡季不淡,第四季旺季加持下,預料全年獲利將改寫掛牌後新高,明年更因品牌、高階生質助劑、代工業務需求帶動,營運進一步躍起。

品牌認證新模式發酵

事實上,助劑就像是炒菜用的調味劑,用得恰當,將使菜色口感大為提升,缺之不可,因此,對於成衣品牌商而言,助劑能達衣服設計上的多種需求,尤其是更強調功能性的設計潮流帶動,加上近年消費者更在意穿著安全性,無毒、無氟、無菌及生質等高階助劑應用加速成長下,掀起助劑廠營運持續登峰。

福盈科站穩國內最大助劑供應商(紡織應用占整體營收比重八二%,皮革一六%、代工二%)之外,近年迎合大客戶儒鴻、得力、宏遠開發運動機能衣潮流,加強開發高階助劑,營運明顯轉變,過去四年稅後純益從○.一八億逐年攀升至去年一.一八億元(絕大多數為本業),一舉改寫○六年上櫃以來新高(去年EPS一.六四元)。

不過,由於占營收一成左右的印度市場,受到新政府整治廢水而造成當地皮革客戶需求衰退,營運不如預期,所幸,經過大半年調整後,除了印度客戶恢復下單,更值得留意的地方在於,近年公司營運策略大幅調整,跳過原有染整廠的客戶,直接爭取品牌廠認證商業模式發酵下,讓第三季非旺季時間,不僅營收三.八六億較第二季旺季小幅成長,更較去年成長一四.四%,營益率提升至一二.一%,創同期新高,單季EPS達○.五六元。

此外,經過四年努力的品牌認證新商業模式,前三季營收占比已達到一六%。由於品牌直接指定染整廠採用福盈科的產品,除了能減少染整廠從中獲利空間,深化公司與品牌關係外,為了提升品牌差異性,產品設計上更有機會增加無毒、無菌及生質等高階助劑應用(無菌助劑已出貨給UA旗下供應鏈),提升公司整體毛利率。(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再生能源條例 受惠先看這兩檔( 先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低本高配 資金最佳避風港(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多頭標配4大概念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339.87 -497.81 -0.74%
以太幣ETH 3219.64 17.99 0.56%
瑞波幣XRP 0.545418 -0.01 -2.05%
比特幣現金BCH 505.94 -16.29 -3.12%
萊特幣LTC 85.14 -0.33 -0.38%
卡達幣ADA 0.502389 -0.01 -2.80%
波場幣TRX 0.113352 0.00 0.95%
恆星幣XLM 0.117760 0.00 -0.4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