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法人布局第三季潛力股(2016-07-26 17:43:24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文/黃俊超】

英國脫歐雖然國際多以負面訊息看待,然而也不乏對股市有些正面論述,最重要的應該是美國聯準會在短期內升息機率大幅降低。英鎊大貶引發貨幣競貶、全球寬鬆政策延續,資金除了朝避險性資產如黃金等堆積外,包含新興亞洲在內也獲得不少熱錢停泊,雖非長期性資金,不過所引起股市的波動,就有機會帶來獲利空間。

繼台綜院、元大寶華研究院等研調機構陸續調降今年台灣GDP預估值後,中研院也跟進調降至○.五二%,不僅較之前預估少了三分之二也無法保一,縱然如此,外資資金匯入台灣力道卻是有增無減,根據金管會統計,六月至二十四日為止,外資淨匯入四○.七億美元,包含英國公投出爐當天匯入高達五.○九億美元。

留意法人布局股

目前盤面上主導力道最強的就是法人,而外資主要進駐權值股,本土機構則多著墨於中小型績優股,因此,台股短線上可以聚焦在兩大題材上,第一是法人的動向,在上半年的作帳題材過後,延續著布局第三季展望佳的公司,第二則是除權息旺季,法人不用擔心可扣抵稅額減半等問題,兩大題材也可交替搭配。

外資於第二季買超與賣超前十大個股,絕大多數都是台灣五○成分股。而買超第二名是光寶科,獲利持穩向上的動能來自新事業挹注,除了雲端應用相關商品業績穩健,LED戶外照明與汽車照明穩定成長之外,相機模組產品線集中在客戶的旗艦機種,且高階出貨比重,預期下半年將有機會上看七成。

除了新事業帶動獲利走升外,光寶科也積極進行製程改善及自動化生產,以降低製造成本,另集團視為小金雞的光寶生醫以自有品牌進軍全球醫療市場,目前已開發全自動生化分析儀與糖化血色素分析儀,產品針對急診與遠距離照護市場。在外資第二季買超逾十三萬張加持下,股價持穩在波段高檔區。

金控股賣壓未見停歇


英業達、緯創、中華電與鴻準等老牌且在市場具有一定的指標性電子股,在下半年產業逐漸進入傳統旺季之下,也都成為外資第二季布局的對象,而在傳產類股方面,則是獲利表現穩定的台化與正新獲得青睞,另加碼金融股中是具有官股色彩的兆豐金與第一金。(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889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熱門股輪漲靠業績加持
☆特別企劃:新藥投資 期待一個大亮點
☆國際趨勢:歐豬、法國內傷 德將受益
☆中港直擊:「深港通」上路打通開放關節
☆產業脈動: 大老闆股東會「語錄」
☆重要資訊:除息留意稅負優勢KY股
【最新活動看板】
◎財訊快報APP手機版上線囉!
◎最專業的投資聯誼會招生中
◎告別賠錢邁向獲利的培訓課程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送教您從「無法睡好覺」變成「一夜好眠」乙書
◎訂先探一年送投資實戰最佳組合(上市+上櫃秋季號+興櫃第二輯)
◎市面最完整的個股每季動態黃皮書-夏季總覽全新出刊!
◎2016年興櫃總覽第一輯火熱上市中
◎2016年車電總覽火熱上市中
◎2016年產業百科全書-萬用手冊全省熱賣中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盤點Q2滿血復活產業( 先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七月營收 航運、車用股飆速(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低本高配 資金最佳避風港(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冷門變火熱 誰是下一個特化股王( 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金融股 選股的一步好棋(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35.49 358.59 0.56%
以太幣ETH 3166.02 26.21 0.83%
瑞波幣XRP 0.529085 0.00 0.32%
比特幣現金BCH 479.13 0.11 0.02%
萊特幣LTC 84.06 0.90 1.08%
卡達幣ADA 0.472503 0.00 -0.51%
波場幣TRX 0.117145 0.00 3.46%
恆星幣XLM 0.114183 0.00 -0.2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