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產業大展身手(2016-11-08 11:34:55 先探投資週刊│鄭威宏)

時代改變,現在網路上萬物皆可買,且網路改變過去舊有產品的開發模式,不僅手表、家電能連上網,汽車、耳溫槍、燈泡、相機、健身器材等,現在已都開始走向網路及雲端連接,但也因為如此,趨勢科技坦言,二○一六年將是網路勒索之年。

網路勒索事件頻傳

網路勒索之年所言不假,除了近期傳出Yahoo被駭用戶數超過五億人,及國人常用的線上儲存軟體Dropbox,同樣約有六八○○萬用戶帳密被盜外,據趨勢科技資料指出,近二年內勒索病毒家族數量每年成長一倍以上,全球因網路犯罪而造成的經貿損失達五千億美元,加上未來隨著世界萬物皆連網趨勢來臨,也代表萬物皆可駭的現象將明顯變多,讀者能想像,若無人駕駛車是由歹徒所控制,穿戴裝置讓有心人士時時掌握你的行蹤,那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因此,希拉蕊.柯林頓在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的科技資深創新顧問亞歷克.羅斯(Alec Ross),在著作《未來產業》中直言,網路安全是未來二○年五大關鍵產業,不僅資安人才未來最不怕失業,網路安全亦將是成長最快的產業之一。

不過,對照之下,全球不論消費者或是企業,對於網路安全的重視程度卻非常不足,根據去年一項調查來看,歐盟開始針對資料防護規範設下要求後,在超過二○○人企業中卻有二二.八%的IT人員承認對法規完全沒有概念,另有五成表示並無打算針對新的規範來重新檢討現有政策,背後的意義即表示,資安問題還沒大到企業經營者當作一回事,當然也是資安市場持續擴大的來源。

資安市場大者恆大

然而,資安市場分為網路安全產品、終端安全產品(用戶端)及安全管理產品。一般而言,替資安把關的第一線守護神落在網路安全產品身上,包括市場較為熟知的防火牆、防毒軟體,還有入侵偵測與防禦系統(IDS&IPS)、安全連結閘道(VPN)以及整合式威脅管理裝置(UTM),相關業者包括思科、Check Point、Palo Alto、Fortinet、Blue Coat,合計囊括五五%的市場占有率,加上近年來一次決解企業資安問題及品牌效應,五大業者近年表現有持續擴大市場份額的現象。(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62.66 849.91 1.34%
以太幣ETH 3098.37 32.34 1.05%
瑞波幣XRP 0.506747 0.00 0.75%
比特幣現金BCH 480.61 -2.70 -0.56%
萊特幣LTC 81.44 0.64 0.79%
卡達幣ADA 0.472631 0.01 3.16%
波場幣TRX 0.110473 0.00 1.05%
恆星幣XLM 0.112084 0.00 1.4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