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PE、低PB股補漲可期(2017-05-26 15:35:20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四月的台股就如天氣一樣難以預料,除了甫落幕的川習會、美國砲轟敘利亞之外,月底還有法國總統大選,然國際股市基本上未出現太大幅度變動,回到台股來看,指數依舊躊躇於萬點大關之前,不過過去二○餘年第二季下跌機率高於上漲,又第一季累積一定漲幅與新台幣升值的匯損疑慮,多空持續僵持。

低基期、殖利率為低檔支撐

然而,台幣依舊強勢下,尚未見到國際熱錢撤退的明確跡象,雖然成交量能已開始降溫,但是超強勢個股如統新、玉晶光等仍是持續剽悍表態,另外包含記憶體、原物料族群的擴散效果熱度也是不減,內資領軍下多頭效應方興未艾,台股仍保有衝關萬點的機會,選股不選市仍是主流。

進入四月分,除了去年財報出爐之外,三月暨第一季營收也全數公告,然而,匯損的疑慮卻是揮之不去,可先觀察台積電、大立光等權值股法說會的態度;此外,軋空行情在股東會日期陸續公告之下,也已是進入最後階段,強勢股能否持續向上表態,都是台股可否再次轉強的關鍵因素。

短線上有兩個類股有機會出現落後補漲的機會,第一種是具有高殖利率的概念股,當投機氣氛告一段落,有機會轉向防守型個股布局,則基本面保護相對較易獲得市場青睞,若能搭配高殖利率,則低檔支撐將更為強勁;第二種則是族群中領頭羊股價暴衝過後,資金將有可能回過頭來,拉升低基期個股表現。

在低價股當中,最簡單的印象就是過去的四大慘業,太陽能報價持續委靡不振,可暫時忽略,LED有好轉跡象,然本波尚未有明確突圍標的,重點可擺在面板與記憶體族群,面板雙虎的友達與群創,首季皆有挑戰獲利百億元的機會,淨值分別為十八.八與二二.七元,股價仍有空間可期。

聯電或有落後補漲空間

而在記憶體方面,雖然台灣已是幾乎沒有DRAM的製造公司,不過在NAND Flash或NOR Flash仍有不少相關廠商,今年受惠於需求大幅成長刺激下,價格持續向上攀高,已有研調機構預期NOR Flash今年每季漲幅都將超過五%,包含華邦電、旺宏、晶豪科與威剛等個股,近期股價大爆發,尤其是全額交割股的旺宏,漲勢最是一發不可收拾。(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Q3財報股 漲不停關鍵(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低本高配 資金最佳避風港(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1004.86 1,549.52 2.23%
以太幣ETH 3575.37 75.25 2.15%
瑞波幣XRP 0.626805 0.01 2.43%
比特幣現金BCH 570.74 30.95 5.73%
萊特幣LTC 94.17 0.49 0.53%
卡達幣ADA 0.648708 0.00 0.03%
波場幣TRX 0.120325 0.00 0.70%
恆星幣XLM 0.137720 0.00 2.9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