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虧為盈 助長攻擊力道(2017-10-20 16:19:17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文/黃俊超】

台股迅速修正,加權指數雖離年線與萬點仍有一定距離,不過已跌破季線支撐,然櫃檯指數跌勢更重,一度逼近年線,適逢第二季暨上半年財報公告,獲利數字為股價帶來調整方向,優於預期者或有逆勢攻擊機會,然若不如預期則賣壓恐將加重,不過在急跌之後,短線上或有機會隨著國際股市彈升。

轉機性推升股價走揚

盤面上受到矚目的標的,除了傳統的績優股與股價仍為低基期的公司之外,較去年同期或今年首季轉虧為盈的公司,具有轉機性也是股價翻揚的契機。較第一季轉虧為盈,很有可能是因為台幣匯率的影響,第二季干擾已明顯減弱,而較去年同期成長,則有可能是產業上出現了變化,都值得持續追蹤觀察。

上半年台股獲利與虧損家數約為三比一,若是相較於去年同期來看,則轉虧為盈有一二八家,如友達、長榮、TPK-KY等,拆開第二季單獨觀察,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有一三六家,以玉晶光、GIS-KY為代表,較第一季轉盈則有二一七家,包含伸興、晶電、博大等。

受惠於應用面持續擴張,今年上半年有不少電子次產業從冷宮中回溫,舉凡面板、被動元件、PCB等都有漲價題材加持。其中面板產業雖然近期因價格下滑,使得股價縱然有不錯的獲利卻使不太上力,不過在景氣循環的過程當中,高出低進來回操作策略仍可派上用場,法人籌碼變化是重要觀察指標。

友達第二季歸屬母公司淨利為九八.三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一.○二元,毛利率達二○.二八%,整體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為二.○一元,群創單季毛利率則是提升到二四.九%,每股稅後盈餘一.二二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二.四一元,雙虎聯袂繳出亮眼成績單。(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有感復甦 內需股爐火續旺(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IP、光學、生技 從逆襲到進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6檔元月必看熱門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美國彈性縮表 台股站浪尖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339.87 -497.81 -0.74%
以太幣ETH 3216.96 15.31 0.48%
瑞波幣XRP 0.545062 -0.01 -2.11%
比特幣現金BCH 505.94 -16.29 -3.12%
萊特幣LTC 85.10 -0.37 -0.43%
卡達幣ADA 0.499576 -0.02 -3.35%
波場幣TRX 0.113259 0.00 0.86%
恆星幣XLM 0.117271 0.00 -0.8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