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股風雲再起(2018-05-14 18:36:29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文/黃俊超】

國際股市多頭再起,美國股市以費城半導體與Nasdaq領先過高,帶動台灣加權指數重返一萬一千點之上,電子類股為盤面主流,縱然投機指標的板卡族群漲勢稍歇,不過權值股表現依舊持穩,又有重量級金融類股助陣,更利於多方表態,市場資金與信心重返矽晶圓與3D感測相關股,生技類股也走出谷底。

國巨、穩懋重返高檔

除了大型權值股的表現外,擁有高獲利或是高本益比的中高價個股,對於市場信心或資金流向影響力也需特別留意,目前台股將近一七○檔個股股價超過百元,原有破底危機的股王大立光,股價一度滑落到三四二○元,跌幅最高超過四成,不過近期反彈最高幅度超過十五%,股王回穩有助短多行情。

被動元件在結構性改變下,供需仍是相當緊俏,包含MLCC與晶片電阻價格都還在漲價階段,龍頭國巨股價創高後,回測三○○元不破,且公告去年第四季EPS八.六二元續創新高,全年若以減資後股本計算EPS為十八.九九元,預計配發十五元現金與二元股票,帶動股價近日重返四○○元之上。

智慧型手機3D感測滲透率迅速提升,研調機構預期今年搭載3D感測模組智慧手機總生產量一.九七億支,蘋果iPhone占了一.六五億支為最大採用者,法人預估由於四大RF IDM都是穩懋客戶,在IDM外包趨勢不變下,穩懋今年營收將較去年持續成長,且上調獲利預估與目標價。

穩懋於年初雖因iPhone X銷售不佳,且法人調降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導致股價一度跌破半年線,然而前兩個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四四.六%,加上外資態度轉變,股價自低檔反彈超過四成,並突破所有均線反壓,若接下來營運仍如預期般逐季往上,全年挑戰新高的二○○億元,股價或將有機會挑戰高點。

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廠信驊,一月營收歷史新高帶動前兩個月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一成,股價持續創高寫歷史,可望持續受惠物聯網、車聯網等應用,伺服器、資料中心需求持強下,且影音延伸系統控制晶片切入中國網吧市場,有利於營運持續成長,法人預期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挑戰二○元。(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航運IC面板拐點到了 買低不追高(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與疫情共存法則(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亂局突圍 中小型股各顯神通(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掌握Q2大方向(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20.79 -4,869.83 -7.12%
以太幣ETH 3258.48 -383.93 -10.54%
瑞波幣XRP 0.585024 -0.03 -5.52%
比特幣現金BCH 362.96 -39.70 -9.86%
萊特幣LTC 78.27 -7.59 -8.84%
卡達幣ADA 0.604614 -0.08 -11.23%
波場幣TRX 0.117225 -0.01 -7.11%
恆星幣XLM 0.121390 -0.01 -8.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