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技展規模創歷年之最(2018-09-13 18:15:15 先探投資週刊│徐玉君)

【文/徐玉君】

台灣的生物科技歷經三○年的碰撞與淬鍊,逐漸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已經邁入第十六屆的「台灣生物科技大展」已經成為亞洲區的生技盛事,不僅吸引世界各地生技業者、藥廠、醫界、學界、投資人、健康產業、金融專家等來台與會,與生技月同時舉辦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ioBusiness Asia Conference, BBA)更擴大舉辦三天,今年累計已有超過十三個國家、一五○家國內外廠商與會,預計媒合場次將再創新。

生技展聚焦產業特性

生技大展將於七月十九~二十二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熱鬧開幕,吸引中國、日本、韓國、澳洲、德國、瑞士、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地區生技業者大陣仗來台參展,全館聚焦產業特性,展出以生技技轉應用為主的「美容保養.生技保健大展」,專業劃分十二大主題區,共計約六百參展商、一四○○攤位,是歷年來規模之最。

尤其創新思維才是生技業打破枷鎖、加速產業前進的關鍵助力,因此,今年生技展也首創「台灣精選學研技轉媒合專區」,引進藥品商品化中心、中研院、長庚、北醫、高醫及陽明大學跨界發布最新生技研發成果,期望將科研的發想與創意落實到商業化的可行性,讓研究成果得以順利技轉。將業界的科技解析、精萃提煉,搭配生技展引進國內外市場力量、潛力買主,來轉化台灣生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驅動力。

其中的新藥研發及分子診斷更是驅動台灣翻轉成智慧經濟時代的兩大引擎,在精準醫療強大趨勢洪流中,預防醫學與檢測分析服務將炙手可熱。

除生技展外,生技月同時期亦舉辦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BA)、東南亞新興市場論壇、兩岸生醫共創商機論壇、商業、工程與手術跨界創新醫材國際研討會、生技商機媒合會等國際大型會議。當中的BBA每年均邀請國際知名產官學研講者分享產業新知,今年邀請的四位重量級嘉賓分別以國際重要議題作為演講主軸,掌握全球最新生技、健康醫療產業脈動,涵蓋創新科技、國際合作、產業策略、投資商機等。(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集團軍坦克 年度最後決戰(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七月營收 航運、車用股飆速(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美國彈性縮表 台股站浪尖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資金上膛題材股急行軍(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614.43 -2,776.19 -4.06%
以太幣ETH 3418.03 -224.38 -6.16%
瑞波幣XRP 0.616410 0.00 -0.46%
比特幣現金BCH 375.45 -27.21 -6.76%
萊特幣LTC 82.32 -3.54 -4.12%
卡達幣ADA 0.631545 -0.05 -7.28%
波場幣TRX 0.123081 0.00 -2.47%
恆星幣XLM 0.126635 -0.01 -4.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