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林榮錦的投資心法(2018-09-20 17:44:36 先探投資週刊│徐玉君)

【文/徐玉君】

在同業眼中,林榮錦是「生技界的艾科卡」、「生技教父」,除了幫助不少公司起死回生,也敢大膽投資人才、給人機會。儘管官司纏身,林榮錦仍然給人滿滿的正能量,他說「把事業做好、身體養好、心情調好」,一切都會慢慢變好。

林榮錦是生醫產業中少有策略清晰、按部就班、執行力強的經營者,憑藉的是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很多人都問,為什麼新創公司都會在第一輪或第二輪募資時就找他?原因無他,就是他了解、他清楚、他知道,新創公司無須多做解釋與說明,他便知道可不可參與投資,最重要的是投資後,不介入經營,而是抱持大家一起成長的信念,即便投資不成,林榮錦還會給建議。

投資生技首重專業

很多人說林榮錦的生技投資是一顆藥成立一家公司,在資本市場中優游得意,林榮錦直接反駁,「甚麼是一顆藥?會這麼說的人表示他不懂一顆藥從選題開始到取得藥證上市的過程與途徑」。他舉例,「找到一個有機會發展成藥的新成分,一開始就要不斷做實驗、測試,以確定可以用在那些適應症上,或許可以用在多個適應症上,不過要篩選出應用在哪個適應症的效果最好,再排出第二、第三順位的適應症,可能需要做甚麼改進讓效果更好。也就是說,這樣一個新成分,可以作好幾個適應症的藥,這能說是一顆藥嗎?」

他進一步說明,台灣需要被教育,公司募不了資,是公司的問題,你缺錢,可是人家又不欠你錢,你要能說服別人,重點在,被說服的人了不了解?如果不了解還要投資,賠錢了,這要怪誰?他說,台灣在基礎科學進入轉譯醫學方面不強,但是台灣醫學發展已經數十年,相信會愈來愈好。

其實,實際盤點林榮錦投資的公司,有七成的公司包括智擎、金樺、豐華、益安、澳優都是賺錢的,其中的澳優更是晟德目前最重要的大金牛。

日前,旗下專注於治療性單克隆抗體及抗體偶聯藥物、溶瘤病毒技術及特殊劑型藥物技術的東曜藥業之母公司─香港東源國際醫藥完成新一波募資,晟德依IFRS規定將可認列處分投資利益約十四.九一億台幣,對EPS貢獻約四.六五元。即便新一輪募資完成後晟德持股將由四六.五五%降至三四.五八%,但仍對東曜具重大影響力。

《生技總覽》內容除了有林榮錦的投資心法外,還包括各個次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內容相當精采,是資料相當齊全的生技投資參考書。(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政策加持 軍工股營運喊衝( 先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台幣貶值 盤點受惠族群(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半年報行情 力挽狂潤(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如何掌握季線之上強勢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950.55 3,673.86 6.00%
以太幣ETH 3102.90 118.17 3.96%
瑞波幣XRP 0.500884 0.01 1.22%
比特幣現金BCH 475.70 12.09 2.61%
萊特幣LTC 80.97 0.80 1.00%
卡達幣ADA 0.471562 0.03 6.14%
波場幣TRX 0.109758 0.00 0.02%
恆星幣XLM 0.112027 0.00 4.1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