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的基本介紹(2012-11-14 13:22:02 理財周刊 | 吳銘哲)

文.吳銘哲(2011.04.07)

上期「理財學院」介紹當股票可能回跌時,透過認售權證避險的效果,若股市出現重大意外變動時,我們持股卻很高,一方面擔心股票會下跌,另一方面又擔心把股票賣光後,行情卻又再漲上去,所以買進認售權證取代傳統的停損出清,只要用持股10%成本進行避險,認售權證獲利的部分,可以彌補整體部位下跌5~10%,等到局勢明朗後,亦可因為整體部位損傷不大,而從容選擇離場或是其他處置方式。

權證這個投資工具,在當前市場是正夯的投資工具,從本期開始以「權證教室」呈現,與讀者分享權證的基本知識,並解析如何透過權證讓投資績效更為提升。

權證是什麼?

權證從名詞上來看就叫做權利證券,買方花錢買進權證,擁有在一個指定期限內,能以約定的價格購買或賣出特定公司股票的權利憑證。在指定期限內,買方可以用約定的價格向賣方購入約定數量的股票,或者以現金結算方式收取價差。權證商品主要分為認購權證及認售權證兩大類。

認購(售)權證:預期在約定的期限到期前,股票價格有機會上漲(下跌)超過履約價格,所以買進認購(售)權證,換得一個用較低(高)價格買進(賣出)股票的權利。

權證的發行單位大多是證券公司,權證商品因為涉及履約時間及價格的設定,所以下期再與各位讀者分享有關影響權證價格的因素。

上一則:影響權證價格的基本資訊( 理財周刊 | 吳銘哲)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最新大盤指數牛熊證介紹( 理財周刊 | 吳銘哲)
用大盤指數熊證作避險操作(2)( 理財周刊 | 吳銘哲)
牛熊配對組合 避開買錯風險( 理財周刊 | 吳銘哲)
第4季可發行牛熊證標的證券( 理財周刊 | 吳銘哲)
用大盤指數熊證作避險操作( 理財周刊 | 吳銘哲)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74.16 -1,733.11 -2.61%
以太幣ETH 3157.69 -62.22 -1.93%
瑞波幣XRP 0.529868 -0.02 -2.80%
比特幣現金BCH 482.37 -23.07 -4.56%
萊特幣LTC 83.51 -1.60 -1.88%
卡達幣ADA 0.477845 -0.02 -4.47%
波場幣TRX 0.114065 0.00 0.70%
恆星幣XLM 0.115449 0.00 -1.6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