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線運用在個股密技(2013-08-23 17:41:52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運用二條均線之多頭技巧
1. 先用短均線抓第一次買點。
2. 短均線由下往上穿越長均線,形成黃金交叉後有續漲,為第二次買點。
3. 長均線往上、短均線往下,形成死亡交叉作止跌,為第三次買點。
4. 利用長短均線之間的差離值,可以抓相對轉折點。
運用二條均線之空頭技巧
1. 先用短均線抓第一次空點。
2. 短均線由上往下穿越長均線,形成死亡交叉後有續跌,為第二次空點。
3. 長均線往下、短均線往上,形成黃金交叉作止漲,為第三次空點。
4. 利用長短均線之間的差離值可以抓相對轉折點。
均線交叉及扣抵值的運用法

1. 股票通常用ma20作為中線的控盤,所以在盤整約20天後,我們發現有一根長紅站上ma20且收上前面20天的扣抵值,以此紅K棒當防守點,可做逢低買的動作,此時因均線已經由走平並微微上揚而有助漲的力道。
2. 股票站上均線後續漲,就是趨勢逐漸轉換成多頭的意思,這也就是黃金交叉後續漲的買點。當股價過前高74.5,依照股價波動原理會有之前追高的套牢賣壓,所以拉回修正是正常的,由於扣抵值還在低檔,此時均線有強力的助漲力道,因此破均線後,通常會做止跌再上攻,這就是死亡交叉後做止跌的買點。確實隔天又一根長紅收過均線,所以移動停利防守點就是此紅K棒的低點,奇妙的是,後續的K棒收盤後都沒有跌破此K棒。
3. 後面又再盤整約20天,扣抵值由下往上,將造成均線走平而有往下彎的機會。此時又來一根長紅K棒站上ma20,且收上前面20天的扣抵值,再次以此紅K棒當防守點做逢低買的動作。此時移動停利防守點就移到此紅K棒的低點,奇妙的是,後續的K棒收盤後又是沒有跌破此K棒。
4. 最後再過前高80元後,做小抵抗就續漲,這時就知道主升段軋空開始了。依照型態的測幅得知,若為底部,至少要滿足一倍幅以上,最後到達3.4倍幅後做拉回修正。
5. 目標測量的意義為,碰到某一個關卡有轉弱,就須小心滿足點,若沒有強力拉回,就續看下一個目標直到滿足為止。
由慣性改變抓轉折
6142友勁_1(空)

1. 從38.27開始往下跌,下跌箱子是由小變大,所以並沒有作多或搶多單的理由。而38.27高點之前的末升低跌破後,反彈才1/3左右,因此往下修正是必然的事。注意觀察,跌破後再次突破ma65時就做止漲,此時長線已經確認轉空了。
2. 跌破末升低後,至少可以當做A波用波浪尺往下測幅,觀察1、1.618、2這三個目標測幅都有做反彈,但是破1倍幅度時,反彈約有過1/2;破1.618倍幅度時,反彈沒有過1/3。所以依照下跌力道逐漸增強,與反彈力道逐漸減弱之原則,應該要再續大跌,除非箱子變小加上反彈力道為強勢,就會改變下跌慣性而由空轉為多了。因此,要注意慣性之改變就是抓轉折之秘訣。
3. 注意2/14 ma20和ma65做死亡交叉後續跌,所以確定要走至少3個月的修正。另外死亡交叉處為中長期成本接近時,若續跌則代表在死亡交叉附近買進的人都套牢,所以這就是為何下跌一倍幅之後的反彈,會在畫圈圈附近做解套後的拉回。
4. 注意觀察,每次股價與ma65做黃金交叉就是高點,這符合長線的股價波動原理。直到9/25股價與ma65做黃金交叉續漲,代表中線買點已經出現。此與前面所提的注意慣性之改變不謀而合。
5. 另外請讀者看看,BIAS有暗示您那些訊息呢?
6142友勁_2(多)

1. 20元之前的末跌高有過之後,只要拉回沒有破低點就可以開始作多,至少有C波上漲。注意觀察原本下跌後反彈過2/3,然後過末跌高之後拉回也不到1/3,所以知道後面的C波應該很強才對。確實很快看到1倍幅才有用時間拉回修正,而空間修正依然很弱,因此還有續漲的空間。
2. 依然可以用箱子觀察。不難發現箱子都是越來越大的趨勢,過末跌高之後一直在月線之上,再加上拉回不到1/3左右,這兩個條件告知,多少一定要去試多單,往上可以先看1倍幅附近。
3. 滿足1倍幅之後又過中級數的末跌高,只要拉回守住多空均衡點,就可以推估後面還有一波的機會,故拉回以找買點居多。注意觀察跌破ma65時有無續跌,再加上扣抵值越接近收盤價時,一定要做表態,否則就會修正更深。這次拉回也很接近此段的多空均衡點附近,所以更知道可以試單。結果在扣抵值推擠成功之下,出現長紅往上續漲。
4. 以上就是利用均線的扣抵推估可能的落點,並利用過末跌高之後,拉回守住前低,至少還有一波可賺的觀念。亦即利用中長線保護短線的觀念,季線沒有轉彎向下時,是以拉回作多為主,就可以抓住一個波段行情。
6142友勁_週

1. 請讀者注意觀察下跌時,箱子的寬度與深度,還有箱子重疊的部份有多少。我們可以發現,前面幾次下跌幅度都很大,且下跌約10週上下,前面箱子重疊部份較多,代表反彈力道較強勁;後面箱子重疊部份較少,代表反彈力道較弱;最後一波下跌幅度最小,所花時間最長,可以預估下殺力道用盡,找搶反彈買點。
2. 在ma20和ma65死亡交叉後續跌往下,就要知道以後若有機會反彈到畫園圈的地方時,要注意有想解套的套牢賣壓;後面果然急拉於此就做較大幅度的回檔。另外在32.5附近也是過頸線一倍幅附近,同時也是ma65往下壓應該會拉回的位置,所以逢高分批減碼是必然的。
3. 過末跌高之後拉回,接近1/2與ma20往上助漲的條件下,可以開始買多單賺往上C波,發現於1倍幅與1.382倍幅都有較大的拉回。讀者是否發現每次拉回都守1/2,且均線都還在往上助漲,箱子也沒有縮小,還會有高點,所以下次目標就是1.618倍幅。
4. 由於已經接近擴大浪,所以在與過型態頸線一倍幅及波浪1.382倍幅的目標很接近,且為下跌的發動點時,就要注意拉回解套的力道,預估下次上漲有機會挑戰53.3月線大頸線的高點。做股票就是一步一步往上看,除非跌破末升低後不再創新高,才有機會做頭下來,趨勢沒有改變就是一直作多,這樣才不會在賣完之後,後面漲的更多,波段操作就是讓趨勢帶您出場。
2458義隆電

1. 當下跌到最低點11.65時,沿路可以發現下跌的箱子越來越小,可以用扣抵值尋找買點。當第一次站上ma20,讀者可以數一下,扣抵值由上往下扣抵,所以應該是助跌要拉回,結果只是小跌,一直守在ma20均線之上,因此知道慣性改變了,往上續漲機會大。
2. 週線最後一個末跌高是17.3,股價過了之後拉回不破低點11.65,就至少還有一個反彈C波可做。從19.1拉回約1/2,且碰到ma20和ma65均線的支撐,注意看扣抵值還在往上推擠,此為拉回買點,最後目標點以波浪和底部型態測幅約在20-21之間,所以見高點拉回。
3. 再從更大級數來看,過末跌高之後沒有破低點11.65,還會有一個大C波可投資。當後勢在ma20和ma65做死亡交叉,做止跌且續漲,因此這次為長線的買點。再來又用長紅站上ma20和ma65,所以更確認大級數已經啟動,在過21的A波高點後又續漲,就先過頸線後往1倍幅去,最後過2倍幅之後才小拉回!
4. 注意觀察箱子(高低幅度)幾乎都沒有縮小,所以知道這是主升段的噴出。策略就由原本C波修正為第三波,看月線的末跌高在37.5,再不拉回就是更大級數的上漲,用波浪與型態底部測量後,可知道在63元之上有較大的震盪,若再不拉回96有機會來挑戰。
2340光磊

1. 2005/5/13第一次長紅站上ma20,且扣抵值由上往下扣為助跌,收上扣抵之後再續漲,就知道週線級數反彈開始。過頸線後又續漲就往一倍幅到兩倍幅看。這裡箱子由小變大,力道有逐漸變強的趨勢,拉回也在1/2與ma65開始推擠之下可以注意買點。讀者注意觀察,20BIAS的正乖離一直都比負乖離大,所以趨勢一路都是多頭趨勢。
2. 過末跌高9.35之後,通常會有解套賣壓做壓回的動作,此時先視為A波,等候B波修正後的C波要發動的買點。A波拉回破1/2在65週的BIAS破前低時,注意日線止跌回升再攻擊的買點,這部分請讀者轉到日線去觀察。
3. 我們可以用箱子去看每一段走勢的力道是否有減緩,並用箱子間的重疊部分看其拉回的幅度,判斷空方力道的強弱。在過末跌高之後的高點13.2先當作A波,拉回再發動就可以用波浪做C波的規劃,若又該回不回,就再改成第三波。這就是波浪理論可以依照後續發展做規劃的修改。
4. 圖中2006/11/10為另一次的起漲點,請讀者觀察,在股價高低點波幅縮小之際又接近ma65,且其扣抵值依然是由低往上的推擠助漲,所以要注意ma20由上往下扣抵的助跌力道,結果2006/11/10出現一根大長紅過20天的扣抵值,這已經暗示還沒有加碼成功者手腳要快了。
5. 讀者可以注意,股價與ma20、ma65的遠離與接近的方法,可以大致看出波浪理論的波動。先用大A-B-C作為規劃,等後續有變動時,再改成五波上漲模式,這樣對於波段操作者已經足夠,不須太執著於數浪之中。
2369菱生

1. 菱生於今年一月做大箱子區間震盪修正到五月底,我們從週線看其線型可以很清楚看到週線末升低11.1未跌破前,多頭趨勢還沒有改變之疑慮下,只有找拉回修正完畢後的短線再發動的買點。2007/5/22的12天扣抵值在收盤之下有助漲的機會,再加上收上月線ma20之後已經有小底成形的機會,只要後續再漲,就可以確認至少會先往箱頂挑戰。
2. 2007/5/22之後,連續兩天都大漲就要加碼完成,接近箱頂再確認是否該減碼。在波浪的測幅中,我們可以用疊箱原理,把前面大箱子整理的幅度做箱子移轉的動作,這就是每一段上漲用前面上漲段的幅度,判斷後續力道之增減的方法。我們發現往上到一倍且創箱子的新高之後,是用長紅攻過的在前面兩根K棒是用先蹲後跳的紅黑紅中繼換手K棒組合成。
3. 股價到達兩倍幅度後,我們發現當天馬上收黑;隔天開高之後走低,做日落線,有短線力道竭盡的意味;再者連續12天都在小區間做震盪,若扣抵開始往上推擠,卻沒有再往上攻,就有機會往下做較大幅度的修正;再加上20天的BAIS有頭部背離的跡象,持股者可以先做減碼,等候拉回修正後再分批接回。
4. 從週線圖可以發現,2007/3/23過末跌高之後,拉回接近1/2,週線的末升低之間有做止跌。在此佈局多單往下破11.1,賠不到1塊;往上過15.1,至少會賺3塊以上;若運氣好,可以賺一個大箱子到19.1附近。所以這位置就是風險利潤比有利於佈局之位置。做好停損與往上目標點的規劃,依照計畫執行,就會達到賺多輸少的投資。
5. 從週線圖可觀察到堆箱與疊箱的差別。用堆箱的目標較遠,所以上漲力道要更強才有機會;另外用疊箱的意思跟波浪原理很像,到達等浪處剛好與堆箱的目標0.618倍找到目標共振,所以從日線觀察轉弱後先減碼的策略是很正確的,只要從日週月觀察短中長的趨勢,就會很清楚自己所處投資之段落。

上一則:網站節錄文章及解析(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下一則:跳空之處理及其思考模式(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對於RSI的盲點破解(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K棒振幅(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剖析股價脈動原理(二)(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W%R實戰技巧(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助漲助跌的特性(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603.15 1,326.46 2.16%
以太幣ETH 3037.00 52.27 1.75%
瑞波幣XRP 0.495684 0.00 0.17%
比特幣現金BCH 460.09 -3.52 -0.76%
萊特幣LTC 78.20 -1.97 -2.45%
卡達幣ADA 0.435839 -0.01 -1.90%
波場幣TRX 0.106814 0.00 -2.66%
恆星幣XLM 0.106604 0.00 -0.8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