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股市 功能說明‧FAQ
自選股

「自選股」是PChome股市會員的專屬服務。會員可自由選擇30檔持有的、觀察中的個股,放入自選股中,即可享受一次瀏覽個股即時報價、投資損益試算、停損停利點設定,以及買點通知的個人的服務。

使用自選股可以幫助投資人:
1. 一網打盡個股資訊:使用自選股,可同時看完所有關心個股的即時報價,並能立即點選個股基本資料、籌碼分析、財務報表和相關新聞。

2. 隨時計算投資損益:輸入持有個股的買進價及股數,立即得知股票資產市值、損益及報酬率。

3. 停損、停利點通知:輸入持有個股的停損、停利價位或報酬率,系統將自動通知。確實做好停損、停利設定,才不會被貪婪和不服輸的人性弱點打敗。

4. 盯緊最佳買進時機:設定願意買進的價位,當個股價下跌至該價位時,系統馬上通知,絕不錯過最佳的進場時機。

自選股是否僅限會員使用?

是的。自選股是針對 PChome Online 會員提供的服務,你必須先加入免費新會員才可以使用。

自選股是否需要付費使用?

不用。只要你是 PChome Online 的會員,即可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啟用自選股,無需再額外付費。

如何建立我的自選股?

每位PChome股市會員,都可享有免費設定30檔自選股。

建立自選股的方法有二種:
方法一:
A. 進入自選股,請先登入會員。

B. 於自選股頁面,進入「投資組合設定」。
‧於新增自選股欄位中,輸入欲新增股票之股票代碼或股票名稱。
‧輸入完成後按下送出。

C. 於上一步驟按下送出後,即可於自選股頁面瀏覽您新增的股票。

建立自選股方法二:
A. 在瀏覽個股報價、法人買賣排行、融資融券排行等資訊時,直接點選欲新增個股後方的「加入自選股」。

B. 系統就會直接把這檔個股加入你的自選股,只要按下「送出」即可。


一個帳號最多可設定幾檔自選股?
每位PChome股市會員,可免費設定5組自選股,每組可以設定30檔股票。
如何在自選股中新增和觀看個股買進價 ?

在自選股功能中,可以設定個股的買進價格及股數,來計算損益及投資報酬率。

若尚未設定自選股,請先建立自選股, 要設定個股買進價及買進股數,先進入自選股功能中的「投資組合設定」頁面。

在「投資組合設定」頁面中,於個股的「買進價」、「買進股數」等欄位中,填入已買入個股之買進數量及買進時的價格。此外,也可以在買進日欄位中填入買進日期。

資料填入完成後,於頁面下方按下「設定」按鈕,完成設定步驟。

設定完成個股買進價及買進股數後,可以在自選股功能的「我的投資組合」頁面中,看到個股的投資損益和報酬率。若要觀看個股的買進價格和股數,再回到「投資組合設定」頁面即可。

 

如何設定自選股的停損、停利價位?

在自選股”投資組合設定”頁面中,可於停損點、停利點等欄位輸入個股停損或停利價位。當輸入停損/停利價格時,系統會自動換算停損/停利百分比。

如何排列個股在自選股中的順序?

個股在自選股中的順序,排列方法有兩種:

.依使用習慣排序,自選股→投資組合設定

在投資組合的最左欄“排序”,直接點選箭頭上或箭頭下以調整排列順序,再按下“設定”按鈕即完成設定。

.依股票代碼排序,自選股→投資組合設定

在投資組合底下勾選□依股票代碼排序,再按下“設定”按鈕即完成設定。請注意,設定完成後,單一個股排序功能將無法使用!

如何設定自選股的預定買點?

進入自選股,選擇投資組合設定功能。

依個人的資金狀況,將觀察已久個股的願意買進價格,輸入於「預定買點」欄中,按下頁面下方「設定」即可。

當股價低於你設定的價格時,該檔個股的「投資狀況」欄就會出現「」,通知你預定買點到了,建議逢低買進。

自選股的持股總市值是如何計算?

持股總市值是你擁有的股票,依目前市價計算的總值。

持股總市值:全部持有個股之[成交價x股數x(1-手續費率-交易稅)]總和

自選股的損益和報酬率是如何計算?
*損益 = [成交價x股數x(1-手續費率-交易稅)]-[買價x股數x(1+手續費率)]。
*報酬率 = 損益/買進成本 x 100%。
自選股中「投資狀態」裡出現的符號,代表什麼意義?
」:持有個股已達你設定的停損點,建議認賠賣出。
」:持有個股已達你設定的停利點,建議獲利了結。
」:觀察個股已低於你設定的預定買點,建議買進。
」:買進個股的最後繳款日已到,記得匯入股款。
持有股票只剩零股,可以設定在自選股裡嗎?
可以。 新增自選股裡填的是「買進股數」,因此,即使你持有的股票只剩小零股,一樣可以設定在自選股裡,投資損益也會計算零股的價值。 提醒你,若你持有的是一張股票,在買進股數裡要填「1000」股喲。
同一檔股票的買進價格不同怎麼辦?
自選股可重覆輸入相同的股票。若你以不同的價格買進同一檔個股時,可分別輸入你的買進價格和買進股數,系統會為你計算以不同價格買進個股的損益狀況。
同一檔股票賣出部分持股了,自選股要怎麼更改?
進入自選股,點選投資組合設定功能,更改你的「買進股數」即可。
自選股面板

「自選股面板」位在PChome股市頁面的右方,提供會員如影隨行的個人化報價服務。你可將有興趣的、想買的、已持有的股票統統輸入自選股面板,當你點閱股市龐大數字和資訊時,就可以同步關心股票的即時價格。

使用自選股面板,你可在點閱股市龐大數字和資訊時,同時關心股票的即時價格。
同時看大盤投資氣氛:觀察大盤走勢,推估市場投資氣氛是樂觀?悲觀?以檢視持有個股是超漲或超跌。


自選股面板是否僅限會員使用?
是的。因為自選股面板裡的個股,是由自選股勾選出來的,而自選股是針對 PChome Online 會員提供的服務,你必須先加入免費新會員才可以使用。
自選股面板是否需要付費使用?
不用。只要你是 PChome Online 的會員,即可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啟用自選股,再由自選股中勾選個股放在自選股面板,無需再額外付費。
一個帳號最多可設定幾檔自選股面板?
每位PChome股市會員,可免費從5組自選股中勾選出每一組各15檔個股置放於自選股面板。
如何建立自選股面板?

每位PChome股市會員,可免費從自選股中勾選15檔個股置放於自選股面板。

首先,由於自選股面板內的個股,是從自選股中勾選出來的,因此要新增自選股面板,必須先將個股加入你的自選股。

若你還不會新增自選股,請參考「如何建立我的自選股?」查看更詳細的新增步驟說明。

若是第一次將個股加入自選股,把最後方的「加入自選股面板」打勾,即可同步將個股加入自選股及自選股面板。完成此步驟,需按下此頁面下方的「設定」按鈕。

新增後,你便可在自選股面板看到該檔個股。

自選股資料中,內盤與外盤的數量是代表何種意思
※【內盤】即成交價以買進價成交的成交總量,當成交量集中於內盤,個股屬弱勢。 ※【外盤】即成交價以賣出價成交的成交總量,當成交量集中於外盤,個股屬強勢。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814.87 -462.03 -0.72%
以太幣ETH 3150.41 10.60 0.34%
瑞波幣XRP 0.523398 0.00 -0.76%
比特幣現金BCH 478.93 -0.09 -0.02%
萊特幣LTC 83.65 0.49 0.59%
卡達幣ADA 0.472157 0.00 -0.58%
波場幣TRX 0.116551 0.00 2.94%
恆星幣XLM 0.113971 0.00 -0.4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