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人氣文章

從當年台海危機看金融應變之道 緊貼美國貨幣政策 避免資金外逃(2022-08-18 財訊)

根據《財訊》報導,近期台海緊急狀態,衝擊金融市場,學界呼籲政府以1995~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為殷鑑,制定一套金融戰略規畫。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回憶,當年台灣因首次總統直選而爆發台海危機,又…(詳全文)

景氣、政策造成全台交易量銳減 代銷接案不再積極 4大漲多區供過於求 預售市場縮手(2022-08-18 財訊)

根據《財訊》報導,房市快速降溫,泡沫化議題再起,國內營建股王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日前直接點名,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部分量大、漲多區域,將面臨供過於求,有泡沫化的疑慮。事實上,自今年疫情…(詳全文)

全球排名第16 孫振從舞者變身國手 霹靂舞一哥要為台灣搶到奧運門票(2022-08-04 財訊)

在金碧輝煌、華麗絕美的巴黎夏特雷劇院中,有著一群年輕人隨著嘻哈音樂躍動,這是霹靂舞世界錦標賽的現場。當中有一位年輕人格外受到矚目,儘管帶傷出賽沒能拿下好成績,但已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他是孫…(詳全文)

張哲瑋小學就做跨國生意 大學投入碳權交易 名校中輟拚創業 21歲台生獲矽谷億元金援(2022-08-04 財訊)

《財訊》報導指出,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張哲瑋,從小就嚮往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能用創新改變世界,因此在杜克大學大三升大四暑假決心輟學,與美國籍的夥伴甘迺迪(Jay Kennedy)成功從矽谷創投圈募到300多萬…(詳全文)

潤泰全投資過度傾斜 衍生淨值重挫危機 南山風暴 揭示控股公司以小吃大風險(2022-08-04 財訊)

根據《財訊》報導,7月28日,潤泰雙雄潤泰全、潤泰新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公布第2季自結淨值,兩家公司雖以調整會計政策的方式,成功提升淨值,但仍較第1季大幅下挫。其中,潤泰全每股淨值更是僅剩5.73元…(詳全文)

利空抗跌股 有機會強勢反彈 陳唯泰:3大族群遭低估可伺機介入(2022-08-04 財訊)

根據《財訊》報導,曾經是投顧界明星分析師的陳唯泰,現在是財富顧問公司的投資長,也是幾家上市櫃公司的董事。他早年在投顧業的投資邏輯是:大盤好的時候,滿手股票,大盤不好時,可以15分鐘出清所有持股…(詳全文)

借券放空張數居高不下 成了殺盤重心 一個關鍵數字看懂熱門股為何跌不休(2022-08-04 財訊)

「台積電都回到500元之上了,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重返季線,為什麼聯電還是這麼弱?」投資人試圖從台股權重最高的半導體產業,找出轉折的訊號,無奈指標個股走勢不同調。根據《財訊》報導,籌碼專家則指出,…(詳全文)

第二季全球股債波動加劇 淨值減損恐引發連鎖效應 南山淨值大蒸發 潤泰雙雄拉警報(2022-07-21 財訊)

第2季全球股債波動加劇,壽險業面臨淨值保衛戰,為避免母公司受連累,各大壽險型金控與三商美邦都已陸續啟動增資;然而,南山人壽最上層控股公司─潤泰新、潤泰全至今仍無動作。據會計師試算,南山人壽的…(詳全文)

《時光の手箱》舞台劇 推遲兩年終於上演 基隆顏家女兒 一青妙擁抱兩個認同(2022-07-21 財訊)

舞台上,一青妙扮演自己─基隆顏家長子顏惠民的女兒,為紀錄片導演敘述台灣父親與日本母親的故事。舞台場景換到昭和年代的東京銀座咖啡廳,父母浪漫地相遇;再回到1970年代的台灣,希望獲得公婆認同,努力…(詳全文)

清大最年輕遴選校長 用一本日記連結家鄉 高為元:生醫是日不落產業 沒必要跟別國比(2022-07-21 財訊)

根據《財訊》報導,清華大學新任校長高為元,是非典型的國立大學校長。上任不過兩月餘,社群已經有自稱「元寶」的粉絲;走在校園,遊客上前求合照,高為元也欣然應允。本刊攝影記者拍照時,他還囑咐補光別…(詳全文)

8吋晶圓廠、成熟製程 下半年將供過於求 魏哲家一席話 預示晶圓代工警訊(2022-07-21 財訊)

不管你是聯電、力積電,還是世界先進的股東,都該關心今年第2季台積電的法說會。因為,在這場法說會裡,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坦言,半導體產業庫存多到要明年上半年才能消化完畢,然而即使市場狀況不佳,台積…(詳全文)

大股東為私募案叫陣 痛批藍俊昇來者不善 從隱忍到對決 揭練台生台開10年糾葛(2022-07-21 財訊)

「他藍俊昇(慧洋海運董事長)參加台開私募,變成救公司的正義使者,難道不是要『吃』掉公司(台開)?」日前年代電視及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在接受本刊採訪時,語氣十分激動地說。 根據《財訊》報導,近日,…(詳全文)
 
<第一頁 . <上一頁 . 2 . 3 . 4 . 5 . 6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 跳到第
第 4 頁,共 117 筆 (第 37 - 48 筆資料)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084.04 1,157.40 1.78%
以太幣ETH 3186.52 39.23 1.25%
瑞波幣XRP 0.544579 0.02 3.79%
比特幣現金BCH 507.87 5.35 1.06%
萊特幣LTC 84.27 0.10 0.12%
卡達幣ADA 0.505815 0.01 1.31%
波場幣TRX 0.112314 0.00 0.87%
恆星幣XLM 0.116268 0.00 2.1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