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人氣文章

缺工潮加速無人化商機大爆發(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養成習慣究竟需要二一天抑或六六天,屬於心理學的範疇也因人而異,不過若受到外力推動,再被動也會習慣成自然。每個人每一天都會有消費行為,從古老的以物易物到貨幣的誕生,隨著科技演進與政策推動,目前…(詳全文)

摺疊機期望值大 就是要潮!(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近年來,消費者對手機的需求越來越多元化,包含工作、娛樂、遊戲、影音等各方面,使手機螢幕尺寸持續加大,然而,手機製造商難以在不犧牲攜帶方便和實用性的前提下,持續增加手機螢幕尺寸,因此摺疊手機成…(詳全文)

2024 AI PC元年(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隨著生成式AI熱潮持續延燒,繼伺服器後,這場AI狂潮正推展到消費者終端應用上,宣告消費性AI世代正式來臨。尤其對PC產業來說,AI的應用將帶來全新的想像空間,因此促使AI PC成為市場一大熱議話…(詳全文)

財報、營收 雙料冠軍(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短線投資人近期大洗三溫暖,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五%後,空單回補搭配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暗示十一月暫停升息,雖不排除之後再升息的可能,且經濟數據整體顯示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仍存,然而被壓抑已久的多…(詳全文)

謝金河:升息觸頂訊號明朗(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時間過得真快,二○二三年即將走入歷史,歲末市場目光都在十一月二日的Fed議息大會上,鮑威爾端出十分鴿派的說法,美國維持利率不變,也就是在七月二十六日拉升一碼後的五.二五∼五.五%利率區間不變,…(詳全文)

大膽撈底稼動率復甦3族群(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今年因通膨加劇與激烈升息影響,不論電子或是傳產,幾乎都面臨到需求銳減的重大挑戰,如今,這場蔓延全產業的庫存調整似乎已進入尾聲。根據國發會公告的台灣九月景氣對策信號,已終止連續十個月的藍燈,出…(詳全文)

大咖外資操盤人投資密碼直擊(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二○二三年進入倒數計時,但金融市場的變動仍像天氣一樣,陰晴不定,這一切都歸因於全球利率市場處於二十年來最驚心動魄的時刻,美國公債殖利率衝高至十六至十七年的新高之後,聯準會隨即在最新會議中決議…(詳全文)

無人機產業小奇兵 就是它!(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政府近年在國防政策的推展頗受各界關注,更成為台灣航太產業重要的發展方向,尤其開打的俄烏戰爭雙方均大量部署無人機規模,執行監視與攻擊雙重任務,成為台灣相當重要的歷史借鑑。 國防部提交二○二四年…(詳全文)

晶片寒戰(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近年,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的進逼不只力道絲毫不見縮減,更與荷蘭、日本在半導體出口達成協議,圍堵可謂是一步步升級。然而,儘管遭到各方面的限制,華為依舊在今年八月無預警推出了具有5G功能和先進處…(詳全文)

謝金河:富士康事件衝擊股市生態(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對股票市場的投資人來說,Sell in May!五月是賣股票的季節,但「金九銀十」,十月通常是股票最容易上漲的季節,但今年十月變數特多,全球股市全是「跌市」,台股當然也不例外。 先從美國看起,道瓊十月份…(詳全文)

低量潮看三大止跌訊號(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美國財報季有驚喜也有驚嚇,如Amazon、Intel上漲,Google、安森美走跌,主要重點在於市場對財測是否埋單。三大指數中僅剩下代表科技類股的Nasdaq尚未跌破過二四○日均線,道瓊指數跌破二四○日均線與五月…(詳全文)

新股競拍透露投資新趨勢(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時近年底,新股掛牌往往一波接一波,熱鬧非凡,此時的新股掛牌蜜月行情往往令投資人期待。不過,十月中旬以來,碰上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狂飆至十六年新高、及美國再度收緊中國AI晶片禁令影響,全球股市…(詳全文)
 
<第一頁 . <上一頁 . 6 . 7 . 8 . 9 . 10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 跳到第
第 8 頁,共 113 筆 (第 85 - 96 筆資料)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585.30 597.46 0.85%
以太幣ETH 3578.66 -8.85 -0.25%
瑞波幣XRP 0.623738 -0.01 -1.35%
比特幣現金BCH 561.61 81.50 16.98%
萊特幣LTC 95.91 0.05 0.05%
卡達幣ADA 0.651036 -0.01 -2.10%
波場幣TRX 0.120130 0.00 -0.54%
恆星幣XLM 0.137117 0.00 -0.7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