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自由的小資女艾蜜莉 公開穩賺20%的獨門買股術 (2017-01-25 財訊 文/段詩潔.圖/本刊資料室)

每個人都知道「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的硬道理,但真要談起理財,大部分人面對的問題不外乎是:薪水這麼少,哪有財可理?再不就是貿然投入股市,跌跌撞撞,最後仍是一無所獲。其實,投資理財也有很簡單又不失穩當的方法,71年次的艾蜜莉,認真摸索學習投資理財,花了7年時間累積5百萬元身價。她的投資心法,不投機也不取巧,雖然無法迅速致富,卻能安穩地邁向財務自由之路。

過去:第一次投資股票就上手

勤於鑽研 找到適當價位介入

淺淺的笑容、說起話來柔柔的艾蜜莉,就像個普通的上班族;但一談起投資,語氣充滿自信,是個很有想法的人。當年艾蜜莉也是一個懵懵懂懂、薪水25K的小助理,一位長輩提醒她要開始理財,她的反應是︰「我根本沒有錢,怎麼理財?」長輩說:「不是這樣,你這麼年輕,每年報酬率如果有×%,你只要投資××年,資產就會翻一倍。」艾蜜莉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複利的威力,「這真是太吸引人了!」

於是,毫無概念的她,開始研究股票,努力存錢。2008年底,她拿著幾年工作努力存下來的50萬元,正式投入股市。當時適逢金融海嘯,股市哀鴻遍野,她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前輩「怪老子」的部落格,說現在是進入股市最好的機會;她仔細鑽研,認為分析得很有道理,於是買進了一些股票。後來在全球貨幣寬鬆下,2009年股市開始上漲,她所持有的股票都漲了一倍以上。

艾蜜莉的父母是保守的公務員,對於投資股市戒慎恐懼,只希望她好好工作;另一方面,初試啼聲的她,也很害怕這會不會只是新手的好運?於是她把自己使用的投資方法與邏輯,放上自己的部落格,引來不少高手互相討論。網友開始要求她把看好的股票放上網路,甚至問她多少錢可以買進?多少錢可以賣出?為了找到更多解答,她就再去上更多的課。一位老師讓她知道:「房子有專門的鑑價師,股票當然也可以估價。」

現在:投資帳戶近5百萬元

重視風險管理 每月定期儲蓄

「萬物都可以估價」的概念,對艾蜜莉啟發很大。她發現國外對這方面研究很多,她的數學不強,所以挑最簡單的方式,找出一檔股票的便宜價、合理價及昂貴價。

跨入股市8年,艾蜜莉從當初投入股市50萬元,加上歷年薪水投入共約180萬元,目前投資帳戶累積至480萬元。她語氣堅定的說:「我沒有賠過1毛錢!」這句話乍聽之下有些不可思議,但如果深入了解艾蜜莉的投資邏輯,便可以了解她為何能持盈保泰,成為股市的常勝軍。

艾蜜莉的投資方法其實很簡單,選股標的為上市10年以上,年年賺錢、年年發股息的公司,多是台灣50、台灣中型100成分股成員,殖利率至少在6%以上。她會以常用的股票評價模式,找出每檔股票的便宜價、合理價及昂貴價,一旦股價跌到便宜價之下便分批買進,達到合理價就賣出,行情好的時候賺差價,不好的時候還有股息可以領;根據經驗,獲利至少都有20%起跳…(本文截自財訊521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雷浩斯:精挑A級股自組ETF績效18%起跳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526

大展證前總座:瞄準二度蜜月股回檔低接穩賺4成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144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74.68 2,297.99 3.75%
以太幣ETH 3074.75 90.02 3.02%
瑞波幣XRP 0.503234 0.01 1.70%
比特幣現金BCH 483.34 19.73 4.25%
萊特幣LTC 80.82 0.65 0.81%
卡達幣ADA 0.457693 0.01 3.02%
波場幣TRX 0.109332 0.00 -0.37%
恆星幣XLM 0.110510 0.00 2.7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