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柯P最強勁敵 以免落得兩頭皆空 (2017-04-19 財訊 文/李方舟)

我是現任新北市長,就做好市政工作。」很久沒新聞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前陣子公布的民調顯示,朱立倫2018年若轉戰首都,將是挑戰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強勁敵」,掀起外界「柯朱對決」的政治想像。面對媒體詢問,朱立倫不敢再講「做好做滿」,只提「做好」二字,以免再踩地雷。

新北市長朱立倫明年任期屆滿,下一步動向備受矚目。不過,親朱人士斷言,朱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做好新北市政工作,完成接班人選布局,與其轉戰北市,不如卸任後直攻2020年總統大位,徐圖再起。

復出探水溫
高分貝轟中央 突襲柯P

去年總統大選,朱立倫以國民黨主席之姿,在「換柱」後,御駕親征參選總統。未料,最後卻以3百多萬票慘敗,國民黨立委席次更大幅萎縮到僅剩35席,讓朱的政治聲望和前途,遭受空前重挫。回到新北市療傷止痛,這一年多來,朱立倫鮮少在媒體前曝光,幾乎都由準接班人侯友宜代他露臉,一方面沉潛,一方面拉抬侯友宜。

然而,最近朱立倫開始有復出跡象,包括頻對一例一休、前瞻基礎建設及預算等爭議政策發言,炮打中央。不僅如此,朱立倫日前在雙北論壇會議中,更突如其來拋出雙北合作互組「大台北自來水公司」新議題,讓與會的柯文哲和北市官員猝不及防。

針對行政院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挨批「重綠輕藍」,朱立倫一方面高分貝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夠受到公平對待;另一方面,新北市政府更發出新聞稿,直指雙北達成共識,將共同向中央爭取3條捷運線等建設。朱言必稱「雙北合作」、「為台北市加油」、「大台北7百萬市民」等言論,加上民調顯示,朱立倫是目前藍營首都市長人選中,挑戰柯文哲連任的最強勁對手,朱立倫的一連串動作,留給外界不少想像空間。…(本文截自財訊527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沒有政治新明星,國民黨如何重生?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561

新北市長兵家必爭 賴神動向最關鍵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560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225.55 770.21 1.11%
以太幣ETH 3564.01 63.89 1.83%
瑞波幣XRP 0.617493 0.01 0.90%
比特幣現金BCH 581.66 41.87 7.76%
萊特幣LTC 94.65 0.97 1.04%
卡達幣ADA 0.646141 0.00 -0.36%
波場幣TRX 0.120405 0.00 0.77%
恆星幣XLM 0.141218 0.01 5.5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