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不想當細漢 與民進黨矛盾台面化 (2017-06-14 財訊 文/江上雲)

柯P的囂張度與選情穩定度成正比!」一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長期觀察的綠營人士半開玩笑地說,最近柯市長左打政院力推的前瞻計畫,右擋民進黨推的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毫不客氣的行徑讓綠營暗罵在心裡,但也顯示柯P連任市長已勢在必得。

最近,柯文哲上了藍中帶紅的中天電視談話節目《新聞深喉嚨》,大談兩岸關係與蔡政府,讓人看到柯P有意識的政治操作。一席對林全講軌道建設「感覺你們只是想花錢,不是想做事」,讓民進黨氣得跳腳,不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面更正,小英總統也突然安排了一個視察世大運網球場的行程,想必她也一定很想知道柯P放炮不斷,所為何來?

北農人事 僵持不下
柯P最不爽人事權被干預

事實上,讓柯市長真正不爽的,應該是北農人事。這個從去年吵到今年的案子,讓民進黨與柯P雙方不信任感加深,隨著柯P看準綠營勢必「唯一支持」他參選連任北市長,柯也愈來愈不想當「民進黨細漢」。

去年六月中,剛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打算光復張榮味把持數十年的農會系統,瞄準今年3月的全國農會選舉,而北農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解職案,就是第一步。其中新系坐鎮的農委會,原本想將派系人馬蔣玉麟推上總經理寶座,卻在農委會與柯市府各有盤算下,兩敗俱傷,反讓張榮味掌控的勢力,穩如泰山。

今年,進入股東大會第二戰。柯文哲原屬意的林秋慧,因向張派輸誠而被民進黨三振;後柯P想推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但許曾任張榮味時代的雲林縣工務局長,也被視為張派人馬,被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嚴拒。

最後,雙方協議出由副市長陳景峻兼任北農董事長,才總算解決,接下來卻面臨總經理難產的問題。原先外傳立法院長蘇嘉全推薦曾任台東市長的賴坤成出任,但據說賴不獲柯P喜愛,與賴有過節的新潮流也不支持,因而出局。

柯文哲一直認為總經理該找專業人士擔任,十分排斥安插政界人士;他一度想由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掌舵,但因郭與北市農會理事長莊龍彥是死對頭,而莊又支持民進黨,綠營反對下,總座一職又卡住了。…(本文截自財訊531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柯P:誰搶走了人民的乳酪?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1001

柯文哲打臉林全,縣市政府自籌款超過舉債上限,軌道建設怎麼蓋?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0554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803.51 -1,603.76 -2.42%
以太幣ETH 3195.08 -24.83 -0.77%
瑞波幣XRP 0.528558 -0.02 -3.05%
比特幣現金BCH 481.56 -23.88 -4.72%
萊特幣LTC 84.98 -0.13 -0.15%
卡達幣ADA 0.476048 -0.02 -4.83%
波場幣TRX 0.113261 0.00 -0.01%
恆星幣XLM 0.115770 0.00 -1.4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