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億元慘賠至50萬 修正錯誤再奮起 (2017-07-26 財訊 文/尚清林)

2017年,7月19日,股王大立光 ,以前無古人紀錄持續創下歷史新高, 來到5580元,市值登上7500億元,成為台股第五大。

這一刻,下午一點, 離台中烏日車站不到五分鐘車程的透天厝內,這位股市老先覺和三名助理,正對著桌上六台看盤螢幕、22支電話專線優雅地忙碌著。原以為是一場拚速度、算籌碼、搶價差,壓著人喘不過氣的盤中時刻,但在老先覺指揮操盤下,卻仿若是一場氣質儼然的交響樂,每一位助理、每一台螢幕、每一支電話都落在節奏上,譜出一曲「台股第一樂章」。

「聽到今天要參觀老師操盤室,我們特別坐高鐵過來。」下午三點,台股收盤後,5、6位跟著老先覺學習看盤的同學特別放下手邊工作,從台灣各地趕了過來。

臉書社團擁上萬名粉絲
學員挑到玉晶光大飆股 績效翻倍

他們說,「因為按照老師平常所教的方法,上半年才會挑到玉晶光、台勝科、環球晶等飆股,讓投資績效翻了一倍。」所以,再遠再辛苦,都要趕來。

「能在股市30年屹立不搖就已經不簡單,更何況老師可以從1億元身價輸到50萬元,還能再翻身到上億元身價,這一過程有太多值得學習的經驗了。」其中一位同學抱著仰慕的神情說。

同學口中的老先覺,就是林上仁,一名退休的體育老師,因為有著「老師性格」,腦袋裡總想把投資經驗分享給投資人,所以一場無心插柳的FB粉絲團,居然聚集多達1萬餘人的投資心得分享粉絲團。

「我們的投資社群因為沒有利益衝突,大家都很樂意分享投資經驗,每一位都很無私。有時候,我還會出投資作業,請同學們去做呢!」在同學們熱烈討論下,林上仁說出了他們粉絲團快速成長的關鍵。

林上仁說,即使是上了萬點,今年台股還是沒有太多的激情,也因此,在相對大膽布局下,他們上半年的投資績效,仍有不錯的表現。

「從大立光不斷創高,說明台股仍在多頭的格局中。」林上仁說,在台股30年投資經驗中,不管台股位置點在哪裡,股王就是多空研判的重要指標,大立光今年以來漲幅為43.13%,遠勝過台股漲幅的12.78%,顯見,大立光仍帶領台股拉出更大的空間。…(本文截自財訊534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有錢人萬點加碼攻略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1568

梁寶華:識時務者為俊傑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1572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46.40 1,291.06 1.86%
以太幣ETH 3558.67 58.55 1.67%
瑞波幣XRP 0.622705 0.01 1.76%
比特幣現金BCH 570.21 30.42 5.63%
萊特幣LTC 94.39 0.71 0.76%
卡達幣ADA 0.651215 0.00 0.42%
波場幣TRX 0.120382 0.00 0.75%
恆星幣XLM 0.138395 0.00 3.4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