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50億元地主永紅集團的精品飯店夢 (2018-11-01 財訊 文/陳宥臻.圖/攝影組)

「這飯店比6星級文華東方酒店還難蓋。」達欣工程高層在與同業討論,口中講的飯店外號「貝殼飯店」,有圓弧片狀造形外牆、屋頂由低到高的漸變落差,由建築師姚仁喜操刀,連身經百戰的達欣都喊苦。這位不怕台灣觀光業寒冬,還砸重金20億元打造的背後金主,正是土地開發商起家的永紅集團。

永紅集團引進洲際酒店旗下品牌—英迪格酒店,定位如同喜達屋酒店集團旗下的W飯店,走新潮與精品酒店路線;台北大直英迪格的房間數149間,算是中型量體。

飯店土地靠神祕媽媽牽成

大直英迪格造形獨特,還未開幕就在飯店圈引起話題。地主永紅集團在地產圈不是人人喊得出名號的大建商,但實力雄厚,曾在台中經營3星級的Holrday Inn EXPRESS假日飯店,且擁有大直精華區段1700坪的土地,行情上看每坪3百萬元,整塊面積價值約54億元。

大直英迪格由金泰段3塊土地組成,負責該案開發的永紅集團董事長楊秀光的次子、副總楊國裕說,「英迪格其中一塊原是大魯閣棒球打擊場,是很多台北市人的記憶,還有一塊原本是汽車旅館,這3塊都是由一位媽媽幫忙牽成。」由於國內買賣土地行規都由中人負責,買主在過程中大多扮演藏鏡人,主要是避免地主漫天喊價。

「買土地就是要有耐心;還有,土地是會自己挑人的。」楊國裕說出很多土地開發人的心聲。這位住在台北內湖的媽媽級人物,早年很喜歡在內湖的公園運動,因緣際會認識了大直地主,2007年左右,協助楊國裕買了第1塊土地,而後這位中人又透過關係,幫楊家買了當時大魯閣持有緊鄰的第2塊土地。

第3塊關鍵性土地屬於長條形,臨路面寬達100米,緊連著楊家持有的兩塊土地旁邊,當時楊家想買也買不到。這塊土地當時的地主,是空調大品牌商禾聯家電,出租給汽車旅館業者,無奈沒過幾年雙方就意見不合。直到汽車旅館不再經營,禾聯打算銷售土地的消息一出,立刻就被楊家買下,3塊土地整合,鳥瞰圖是1片扇形的土地。

「如果沒有買到第3塊土地,大直英迪格的大面寬商場就不會在樂群三路,而是在植福路。」楊國裕回憶,它對飯店的氣勢和人流動線都會不如現況,這或許就是土地挑人的緣分,楊家沒有強求,土地就這麼來了。被問及3塊土地的價值時,楊國裕卻突然「失憶」,只透露當時每坪土地從40萬、50萬元買到上百萬元,而如今已有300萬元的價值。

台中賣樓獲利轉戰台北

永紅集團為了這件案子,先花了6年整合土地,再花4年興建;不含土地成本,就花20億元設計並興建,但觀光業景氣卻已經從熱轉冷。楊國裕深知國內高級酒店因為競爭者眾,前10年恐怕很難賺到錢,對此也有心理準備;但他對酒店定位深具信心,目標客群是6成自由行客人、3成商務客和1成團客,平均房價6000至7000元左右。…(本文節自財訊567期,詳全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35.49 358.59 0.56%
以太幣ETH 3166.02 26.21 0.83%
瑞波幣XRP 0.529085 0.00 0.32%
比特幣現金BCH 479.13 0.11 0.02%
萊特幣LTC 84.06 0.90 1.08%
卡達幣ADA 0.472503 0.00 -0.51%
波場幣TRX 0.117145 0.00 3.46%
恆星幣XLM 0.114183 0.00 -0.2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