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泰通吃兩岸的獨門獵地術 (2018-11-15 財訊 文/陳宥臻.圖/黃郁修)

攸關台北市重要門戶的雙子星案日前投標,僅有兩家業者參與,一家是由港商于品海主導的南海控股公司,另一家則是藍天集團、群光電子董事長許崑泰,引發外界好奇,許崑泰到底是何許人也?

許崑泰在《壹週刊》國內富豪榜中名列前40名,身價估計75億元,其所掌管4大集團,市值更超過2000億元。主要事業多在中國的許崑泰,日前在接受《財訊》專訪時強調,自己其實常在台灣,只是平常鮮少出席公開場合,多數人對他並不熟悉。

獨門的獵地哲學
搭上中國成長列車

走進許崑泰位於新北三重的辦公室,8幅大型辦公商場圖一字排開,他笑稱這是「8大名模(樓)圖」,全部是許崑泰在中國興建的指標性大樓,光是看圖感覺不出來,許崑泰語出驚人地說,圖上的每一棟建物,市值都超過百億元以上。

其中,位於四川成都的君悅酒店大樓,是許崑泰最得意之作,就位於成都交通樞紐。他隨手拿出一張紙,形容自己當時到成都時,就把成都的地圖拿起來,對摺後再對摺,找出地區的中心點,「這就是我找地的方法。」當年成都君悅大樓就是這樣被許崑泰找到,當時上面還亂七八糟,許崑泰光是談購買土地就花了兩年,拆了8年房子,最後又用四年興建,讓這塊地從原本的巷尾厝變成大路指標,後來旁邊也興建捷運,成為交通最繁忙的交會點。

許崑泰自成一格的獵地哲學,在中國累積了多年經營商用不動產的經驗,趕搭上地產成長的列車,迅速擴大事業版圖;如今把焦點轉向台灣,看上雙子星的發展潛力,「我真的希望,雙子星可以成為我的代表作。」許崑泰用實際的成果,要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與眼光。

許崑泰旗下共有4大集團包括藍天、群光、群百與宏匯集團,前兩者以電腦代工和零組件起家,20年前到大陸設廠,而後投入地產開發。其中藍天旗下設立大陸知名3C賣場百腦匯,其興建的商用大樓,低樓層都自己持有作成百腦匯商場,並把中高樓層商辦出售,打平興建成本後,等於商場都是零成本;群百則是負責百貨商場營運。宏匯集團也在兩岸積極布局房地產。

旗下4大集團
從科技跨足地產

根據藍天集團統計,這4大集團的市值就達新台幣2100億元。每年營收達1300億元,IT(資訊科技)製造業年獲利達70億元,每年不動產的收租金額就有57億元。

4大集團除了群光以外,旗下事業幾乎都和房地產有關,他在1998年後陸續投入商用不動產開發,幾乎是搭上了中國房地產高速成長的黃金時期。集團過去10年在大陸開發商用不動產面積,達103萬坪,其中百貨公司面積就有20萬坪,比台北市信義區的商場加總起來面積15萬坪還多。…(本文節自財訊568期,詳全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901.47 388.72 0.61%
以太幣ETH 3062.66 -3.37 -0.11%
瑞波幣XRP 0.516745 0.01 2.74%
比特幣現金BCH 492.70 9.39 1.94%
萊特幣LTC 83.08 2.28 2.82%
卡達幣ADA 0.487835 0.03 6.48%
波場幣TRX 0.109836 0.00 0.46%
恆星幣XLM 0.114255 0.00 3.3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