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風水3好5壞 豬年趨吉避凶有門道 (2019-01-31 財訊 文/陳宥臻.圖/黃郁修)

看屋講究風水,文化大學助理教授郭進泰本身做過估價師,也曾經走訪過全台6都數千個法拍屋,最後把1200個法拍屋物件歸納,發現會淪為法拍屋,竟有高度風水巧合,對於有心找房的人,可作為一種大數據的參考。

法拍屋的5大風水致命傷

郭進泰提到,風水是經驗法則,影響人是不知不覺的,通常3~6個月就會有感覺,以科學的角度來說,風水就是氣流是否穩定平和。他分析,自己看的法拍屋有高比率有氣流對沖的問題,若屋主住到屋子被法拍,顯示房子出現一些警訊,可作為日後購屋的參考。

郭進泰先列出負面表列,經由統計,他從法拍屋中歸納五種煞氣。第1名的煞氣,是玄真煞,占比46%。玄真煞就是住宅大門一開門,有路燈或電線桿,就像1根針矗立在門前。以風水的觀點來說,門口最好都不要有柱狀物,但玄真煞必定是在門口的正前方,沒有對到門口就沒有關係。為了化解玄真煞,有些人動用關係,請台電把住家門前的電線桿牽走;電線桿地下化的推動,也能減少這種情況。

第2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路沖,法拍屋中占15%。尤其是小條馬路的路沖最嚴重,就像是噴射機一樣,氣流太強直接對沖住家。好的風水是藏風聚氣、溫和穩定,氣流不要太強烈。以上這兩種都是因為氣流不穩定造成的煞氣。

第3名,是陰邪煞。就是旁邊有宮廟的房子,法拍屋中占6%,尤其以新北市居多。郭進泰表示,廟前廟後也不適合住家,開藥房或寺廟金紙等相關行業較為適合。

第4名,是住家門口的對面,正好是大樓的停車場車道,占5.5%。因為車流上下會加速,造成氣流不穩。車道口也很像一個口,如同羊入虎口。

第5名是住宅位處反弓的位置,也就是馬路圓弧狀的外側,占5%。與車流造成的氣流對沖所致。

好風水自己就能掐指一算

郭進泰說明,不好的氣場有8成都是與氣流不穩有關,例如位處高架橋旁邊的房子,有腰斬的煞氣,但若是樓層高於高架橋,狀況就能減輕。

有相對壞的風水,就有相對好的風水,經多年觀察,郭進泰指出有3種旺宅風水,第1個是逆水流的住宅或店面。何謂逆水流?指的是住家附近的河流流向,或是大馬路的車流方向與住家門口相逆,尤其以交叉路口為主,例如忠孝東路上的舊SOGO百貨與復興北路車流呈現逆水格局,是生意興隆的極佳風水。

此外,車流的逆向也形成一條馬路的陰面與陽面,人氣旺的那一面稱為陽面,通常陽面位處在逆流的那一面。

第2旺則是「交會水」格局,兩條馬路或是河流的交會,像是三角窗店面,形同兩條財路聚集在一起。通常此格局以店面受惠較大,住宅的話,客廳宜雙面採光,但房間則正好相反,因為明廳暗房,臥室要暗才能睡得好。例如知名北市仁愛路帝寶豪宅即是交會水格局。…(本文節自財訊574期,詳全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56.64 -256.11 -0.40%
以太幣ETH 3033.64 -32.39 -1.06%
瑞波幣XRP 0.502131 0.00 -0.17%
比特幣現金BCH 475.61 -7.70 -1.59%
萊特幣LTC 80.93 0.13 0.16%
卡達幣ADA 0.468715 0.01 2.31%
波場幣TRX 0.109987 0.00 0.60%
恆星幣XLM 0.111921 0.00 1.2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