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組立委兵團 朝總統之路邁進? (2019-01-31 財訊 文/郭瓊俐.圖/取自陳思宇臉書)

一個席開3桌的企業界年終聚餐中,一位剛卸任政務官的民進黨籍前民意代表,被問到未來的規畫時,他表示將參與民進黨內初選、爭取2020參選立委。語畢不久,一位企業家立刻將他拉到一旁,遞了一張名片給他,力邀他放棄民進黨內初選,直接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到南部參選立委,還表示競選經費及相關資源都不必擔心。

這位前民代事後訝異的跟黨內同志表示,柯文哲陣營「招兵買馬」的動作不但廣泛且快速,談及選舉所需的金錢與物力、人力資源,更是大方;他懷疑這不只是企業界的支持,可能還有更多的力量準備支援。

先壯大柯家軍 下一步才是組黨或選總統

雖然第一位正式代表「白色力量」參選的北市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在台北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一役中落敗,但柯文哲陣營早就瞄準2020年立委選舉,去年底開始在全國招兵買馬、物色有潛力的政治人物,而且藍、綠、無黨籍都有。無論柯文哲要不要籌組政黨,為了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籌組一支「柯家軍」已是現在進行式。

黨政人士說,柯陣營的確在全國各地招兵買馬,這也是柯P未來政治之路必須做的準備,因為若他參選總統,不可能只有自己當參選人,一定要在全國都有支持的立委人選,才能到處輔選,壯大聲勢;就算他最後不選總統,有1支自己的立委參選隊伍,也可以「壯大自己」,才有和民進黨或國民黨談條件的籌碼,在選民厭惡藍、綠的情況下,柯家軍甚至可能在立委選舉中拿到好成績,在立法院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

他指出,柯營的盤算是雙管齊下,除了招募現有台面上的政治人物,走「陳思宇路線」推出年輕幕僚也是一個方式。例如民國黨主席、前立委徐欣瑩原本就和柯文哲友好,她的弟弟徐世勳進入北市府擔任客委會主委,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擔任市府副發言人、現有市府幕僚「學姊」黃瀞瑩、觀傳局長劉奕霆等人,都兼具年輕學歷佳、可吸收年輕選票的特質。此外,對民進黨新潮流系深惡痛絕的柯文哲,也瞄準民進黨內派系矛盾,準備從綠營中大幅拉人。

柯陣營人士指出,新潮流已壟斷民進黨的執政資源,現在開始出現反撲,從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中就可看出,民進黨議員郭信良可以帶走數位黨籍議員,打敗民進黨團推出的邱莉莉當選議長,就是黨內派系不合、資源分配不均的反撲結果。而台南市1席立委補選,新潮流的郭國文又獲得提名,敗下陣的陳筱諭,本身條件並不差,她的父親陳彰茂為改制前的麻豆鎮長、母親是曾連任多屆議員的郭秀珠,而且她才27歲,「類似這種人才,應該很多,」他語帶玄機指出。…(本文節自財訊574期,詳全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911.03 455.69 0.66%
以太幣ETH 3542.18 42.06 1.20%
瑞波幣XRP 0.619501 0.01 1.23%
比特幣現金BCH 628.30 88.51 16.40%
萊特幣LTC 103.13 9.45 10.09%
卡達幣ADA 0.656154 0.01 1.18%
波場幣TRX 0.120140 0.00 0.55%
恆星幣XLM 0.143531 0.01 7.3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