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場充滿肅殺氣氛的股東會開始… 百億美福飯店爭權幕後 (2019-08-22 財訊 文/游筱燕)

美福黃家又傳內訌。8月16日上午10點,《財訊》獨家直擊內湖瑞湖街上的台灣羽毛(台羽)股東會,場地在1樓,四面落地透明玻璃窗,但進入內部的鐵門深鎖,旁邊還有祕密通道,記者不得其門而入,只能貼在玻璃外觀察改選動靜。

即使在門外,也能感受到氣氛相當嚴肅,現場內外有10名特勤保全不斷走動,場內有5名警察坐鎮,當記者一靠近,坐在會場內的警察立刻用錄影機對著我們拍攝,試圖掌握周遭的一舉一動。如此的警力和保全規格是記者參加無數次股東會前所未見,打聽之下才知道開會前幾天曾有黑道來關切,大陣仗全是為防擦槍走火的對應之策。

而股東會內,看到黃家老5、原任台羽董事長、現任美福大飯店董事長黃明堂;老2黃明煌和老3黃明仁的遺孀莊蘭玉、巫秀鳳;老4黃明德的兒子黃于軒等皆有列席,主持人則由目前家族內高輩分的黃榮圖妹妹黃碧雲擔任,過程中看到不少次黃明堂舉手、或站或坐、簽署文件,在座眾人全不苟言笑,面色凝重。

股東會前有黑影 警力保全 戒備滴水不漏

1個多小時後,選出3董1監,董事按照得票高低為榮圖投資、驊薇堂投資與道勤投資,負責人分別為巫秀鳳、黃明堂、莊蘭玉;監察人則為景德榮公司,由黃碧雲續任。接著股東會後再召開董事會,推派由榮圖投資的巫秀鳳擔任台羽董事長,黃明堂黯然下台,結束後不發一語,快步離開。

據了解,台羽換當家只是第一步,由於台羽是黃家最重要的控股公司,接下來應會推動旗下包括美福企業、美福大飯店董事的改選。

為什麼先從台羽發動?要從一系列的股權結構說起。美福大飯店(美福飯店管理顧問公司)係由美福企業百分之百持股的轉投資事業,掌控美福企業,等於擁有飯店經營權。...【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財訊雙週刊》】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1908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1231.87 1,244.03 1.78%
以太幣ETH 3598.30 10.79 0.30%
瑞波幣XRP 0.622036 -0.01 -1.62%
比特幣現金BCH 566.34 86.23 17.96%
萊特幣LTC 94.67 -1.19 -1.25%
卡達幣ADA 0.654708 -0.01 -1.55%
波場幣TRX 0.120441 0.00 -0.28%
恆星幣XLM 0.137550 0.00 -0.4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