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移動」要靠AR打造美妝界的臉書 (2019-08-22 財訊 文/段詩潔、王羿文)

「魔鏡、魔鏡,你能讓我變得更美麗嗎?」這在以前是個夢想,但現在夢想已經成真。站在玩美移動App的智慧美妝鏡前,你可以瞬間改變妝容。玩美移動公司成立至今短短4年,應用程式全球下載量達7.5億,與超過兩百家廠商合作,包括雅詩蘭黛、萊雅等歐美大廠都在其中;更受矚目的是,將引進電子商務相關的投資夥伴,結果很快就會揭曉。

思考產業下一步 隨手就自拍 鎖定女性族群

帶領玩美移動一路從零開始的,是總經理張華禎,過去10多年來,張華禎與先生黃肇雄(訊連科技董事長),將訊連科技推向國際、打造成為知名品牌;之後又帶領百名員工,成立玩美移動。

談起從硬邦邦的科技產品轉向數位美妝,張華禎說,「2014年的時候,我常到矽谷跟上海,當時就有感覺,智慧型手機最終一定會取代PC。」訊連是多媒體影音軟體服務的領導廠商,張華禎一直在想怎麼把技術應用在手機裡。訊連的技術需要強大的運算能力,在PC上處理器很強,軟體可以發揮所有的功能,「但在手機上,由於iPhone 5之前的處理器不夠強大,這麼棒的技術卻沒有辦法在這個承載物上凸顯出來。」

當時大家都知道,PC雖然不會死,但不會再大成長了,訊連也一直被問:下一步是什麼?投資人也問商業模式是什麼?怎麼收錢?張華禎說,沒有商業模式,一切都免費。因為那個年代雖然有人是付費的,但付費一定不會做大,如果量體不夠,很難從量變到質變。「接下來如何讓女生更漂亮?就開始化妝吧!」

到了iPhone 5時代,除了處理器愈來愈強,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前鏡頭、自拍時代正式來臨。「我自己就很愛拍,」當時台灣在App還是一片沙漠,張華禎認為,App一定要常常被使用,才有成為商業模式的可能性。例如溝通聯繫的像LINE,不然就像遊戲,有空沒空就玩一下,再來就是照相。

當年修圖App都在中國,張華禎也有下載,但是都得先拍照,再修圖、美肌一下才能分享出去。她心想,以訊連的技術應該能做得更好,「與其每次拍照還要再進去後製,訊連搞video這麼多年了,有沒有機會讓女孩直接看鏡子就能美?那個時代還沒有人做,我們就做出來了。」於是「玩美相機」App上架,從鏡頭看就很美,夠美了再拍照。「結果很多人下載,證明我的假設是對的,女生追求美這件事,永遠是剛性需求。」...【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財訊雙週刊》】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1909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16.99 -5,273.63 -7.71%
以太幣ETH 3228.03 -414.38 -11.38%
瑞波幣XRP 0.582887 -0.04 -5.87%
比特幣現金BCH 361.38 -41.28 -10.25%
萊特幣LTC 78.05 -7.81 -9.09%
卡達幣ADA 0.599429 -0.08 -11.99%
波場幣TRX 0.116754 -0.01 -7.48%
恆星幣XLM 0.120462 -0.01 -8.8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