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跌好公司】 2021公司治理評鑑關鍵報告》 精選30檔長線績優股 (2021-08-19 財訊 文/財訊新聞中心.圖/本刊資料室)

《財訊》每年都會依據證交所評選出的公司治理名單,從排名前20%的公司中,再加上獲利、配息穩定等基本面條件,篩選出30家公司治理的好公司,並進一步精選出6檔優質好股,隔年檢視成績。以去年推薦6檔來看,還原權息值報酬率皆為正報酬,證明公司治理如果做得好,最終仍會反應在公司經營與股東報酬上。

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2021公司治理關鍵報告」為題,除了精選當下投資氛圍下的適當標的外,也剖析公司治理的新趨勢,並透過評鑑前段班的公司,分享公司治理的作法與心得。

根據《財訊》報導,當全球投資市場都開始跟進ESG標準時,光談公司治理已經不夠了;企業要能永續發展,不僅公司管理要更透明,政府主管機關也應逐步提高標準,

以起到政策帶動的作用。《財訊》每年關注證交所的公司治理評鑑,發現仍有未跟上國際主流的規定,這包括董事個人薪資的揭露,以及法人董事過多等問題,主管機關若未積極改善,勢將成為公司治理的絆腳石。

《財訊》也爬梳了部分指標性公司的法人董事酬金分配,並與其同業相互比較,檢視其董事酬金分配的合理性。 根據《財訊》報導,公司治理對每一個產業都很重要,當然在每個產業中,都有公司治理的資優生以及不重視公司治理者;其中外資持股比率高的公司通常會特別重視公司治理。

ESG已成為全球資本市場的趨勢潮流,並指引著未來的投資方向。其實若單從台灣上市櫃公司的公司治理績效與EPS(每股稅後純益)及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的表現來看,也是呈現正相關。根據證交所統計,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前5%的上市公司,去年平均EPS為4.92元,優於全體受評上市公司的3.32元;同樣的,前5%的上櫃公司去年平均EPS為5.98元,也都優於全體受評上櫃公司的平均值,顯示投資公司治理績優的公司,報酬率會相對較高。 …(本文出自《財訊》雙週刊640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838.35 1,383.01 1.99%
以太幣ETH 3567.20 67.08 1.92%
瑞波幣XRP 0.620912 0.01 1.46%
比特幣現金BCH 571.49 31.70 5.87%
萊特幣LTC 95.55 1.87 2.00%
卡達幣ADA 0.651403 0.00 0.45%
波場幣TRX 0.120092 0.00 0.51%
恆星幣XLM 0.137697 0.00 2.9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