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圖會說話,型態圖型練功班傳授勝率 (2017-08-24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

型態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型是經過統計分析大數法則,有一定的勝率,非常值得研究應用。很多人只知道型態的名稱,例如:M頭、W底…….,卻不知其內涵,其實皆有其學問,包括關鍵K線、成交量、均線、位置、支撐、壓力...等都必需併列考量,兩岸三地技術分析知名講師朱家泓「型態圖型練功班」皆有詳細解說,就連漲跌至目標價位的勝率,也都有明確說明。例:「頭肩底型態」,其特徵為三個明顯的轉折低點,中間為最低點為頭部….成交量由左肩往右肩遞減,突破頸線的關鍵K棒帶大量,小量突未必代表突破,易失敗或上漲幅度小..……至頭肩底反轉型態完成確立、目標價位達成率高達83%,是屬於可靠型態。每個型態都有清晰的圖示解說,亦列舉多個實例應用,上完本課不但能提高勝率,未來在操作時會更有信心。

同學課後見證回饋:
「朱家泓老師的課根本佛心來著,就算學費貴十倍我也會上,以型態來說,老師的講義講解清晰, 幾乎沒有一句廢話,比市面上技術分析的書容易理解,上完課後才知道許多市面上的書籍都「留一手」,本覺得型態可以自己找資料看看就可以了,但上完課後發現型態是提高勝率的重要關鍵,且會有種「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感覺。」

「以前看到多頭就買,但常"買到高點"經常碰到頭不過高情形,上了型態,了解從底部完成型態或續勢型態變動開始切入,大大減少停損機率,抱起來也安心多了。」

「型態和心態的大集合: 一一細數做多/做空的每一個型態,進場&出場點的位置,成功率是多少,出現的機率等等。 讓同學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戰略,很詳細,搭配著書中的例子以及現在的股票來做解說。很讚」。

「今天上的型態,是我第二次上朱老師的課,老師的教法很細心淺顯易懂,課程會搭配線圖經由老師的講解,讓我感覺原來線圖真的會說話,只要看懂線圖,遵守紀律操作,勝率自然有。老師的課也很生動活潑,知道散戶常犯的錯在哪裡,所以當老師講到我常犯的錯,我會有會心一笑感覺,原來我以前錯在這裡,幸好現在有上老師的課,不然我怎知道要再賠多少錢。經由學中行,行中悟,悟中修的過程,希望我未來的投資能更上一層樓。」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87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87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萬點新紀錄
◎洪寶山發行人語>高舉台灣之光
◎房市觀察>「新南向政策」與「泰國4.0」
◎理財我最大>邱明正:我的人生永遠不會退休!
◎房地產會客室>景氣下行 買方四大購屋優勢
◎陸股脈動>指數下檔空間有限 環保板塊喜見藍天
◎飆股鑫天地>自動化滲透率攀升 雲端商機高階產品放量出貨
◎期股捷報>指數漲跌迷蹤步 匯率升貶洩天機
◎新股報導>呂慶盛打造「華人第一美妝品牌」
◎期股權勝箱波均>大道易行箱波均─箱波均觀象借東風
◎大數據鏢股>題材面、籌碼面兼具優勢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淺談BOO模式( 2023-06-08 理財周刊)
AM零件旺季 法人買盤焦點( 2023-11-02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84.27 -2,123.00 -3.20%
以太幣ETH 3150.07 -69.84 -2.17%
瑞波幣XRP 0.526258 -0.02 -3.47%
比特幣現金BCH 482.16 -23.28 -4.61%
萊特幣LTC 83.77 -1.34 -1.57%
卡達幣ADA 0.476487 -0.02 -4.74%
波場幣TRX 0.114051 0.00 0.69%
恆星幣XLM 0.114121 0.00 -2.8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