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躍之 穿對個人基因色彩 另類人生路況導航家! (2019-05-02 理財周刊 文.洪寶山)


財經界有句話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沒有好好善用自己的金錢就無法當錢的主人,而人一生中追求的事業財祿需要有桃花貴人相助,爾後進入婚姻組成家庭更需要智慧與情感經營。古代把運勢好壞歸咎於個人的姓名或五行八字,但時至今日,姓名學、八字以外,有更多科學理論運用來改變自身的運途,魅力是一種顯學,更是一種正向磁場,基因色彩大夫徐躍之說道:「只要能穿對你的基因色彩,好命就可成為一種習慣!」

丟掉吧!黑色易阻礙你的能量

從事基因色彩研究近三十年的徐躍之表示,自己從小對色彩的敏銳度很高,雖然年輕時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建築師,但他發現運用顏色的力量能更快速改變人的心靈。古代中醫把脈辨證論治,西醫用聽診器揪出病灶,但徐躍之用顏色改變人的情緒、仕途與情感,所謂「心」改「運」就改,而顏色的運用最常見的就是日常的穿著,大家都忽略衣服色彩帶給人的莫大影響,為此徐躍之感到相當惋惜。

徐躍之研究人的磁場和色彩之間的關係後發現,黑色竟然是現代人成功最大的障礙,因此作了一個空前絕後史無前例的大改變,就是放棄所有可能穿在身上的黑色,這樣的決定不但沒有造成穿著上的不便,反而發現整個人的心情更明朗,做起事來更有活力!徹底顛覆傳統印象中黑色是代表個人力量,他笑著說:「可別忽視其他顏色的能量,就算紅配綠也能真美麗。」

他提到一個案例,有位保險業主管業績相當好,客戶一個接著一個,這位主管深信黑色是專業的代表,但事實上他賺的錢左手進右手出,一直無法留住財富,甚為苦惱,因此找上他來做形象改造。徐躍之分析,「黑色」就像碳,燒的時候很旺,但燒完就變成灰燼,風吹過去就消失了。而「黑」這個顏色被時尚化、流行化後,很多企業便常使用黑色制服來代表專業,這反而容易消耗員工的能量,對企業長遠來說是種隱憂。

顏色穿搭要多變 不要患上色彩失調症

徐躍之強調顏色的穿搭就如同食物,沒有一種食物能提供全部的營養素,魚肉蛋奶五穀雜糧都要均衡攝取,而顏色的運用也是一樣,如果大家只習慣使用某種顏色,就患了所謂的「色彩失調症」,影響情緒、精神、肉體,連帶導致身心靈的失衡。因此只要去除大量使用黑色、不要一味跟風穿搭流行色,找到自己的基因色彩,穿對了你也能有林志玲如鄰家女孩般的親切可愛,也能有劉嘉玲的雍容華貴,衣服不一定要是Gucci、LV、Armani,穿對基因色彩就是你最好的名牌。

基因色彩 讓你輕鬆成為好命女

那什麼是基因色彩呢?徐躍之依照每個人的膚色、眼神、五官線條以及身形和性格潛質區分成五種類型,像光源分成白光與黃光,不同的光源,每個人呈現出來的氣場也會不同。如果你常聽到別人說你今天看起來氣色很好、特別漂亮,那可能是你穿對自己的基因色彩,因此穿對色彩讓你變得更加亮麗。或是有人說今天你的衣服很好看,別高興太早,那反而是衣服搶了你的風采。穿錯顏色不但顯得老氣,人更變得黯淡無光。

基因色彩的五種類型分成「清晨」、「午后」、「黃昏」、「黑夜」與「黎明」,簡單來說「光」決定色彩的本質。例如清晨時的顏色看起來有活力、朝氣的感覺,到中午陽光正烈,湖水、藍天呈現出來則是清透明亮;夕陽西下時橙紅色的太陽讓人感到大地的豐收,入夜後萬家燈火、車水馬龍,呈現神秘詭異的氛圍,而黎明時刻則是天要亮不亮灰濛濛的感覺。所以徐躍之也把人分成清晨、午后、黃昏、黑夜四個主要的色彩,黎明的顏色則不建議使用。

舉例來說,林志玲是清晨型的女生,適合暖色系(黃味)穿著,可愛柔柔的鵝黃、淺橘穿在她身上,雖然年過四十還是很年輕漂亮。而午后型代表人物就是張曼玉,冷靜、知性有智慧,把清爽的乳白色放在她身上就顯得很優雅。

劉嘉玲是典型的黃昏型代表,牽牛花紫或普魯士藍等尊貴的顏色放在她身上就顯得雍容華貴。黑夜型的代表人物是王菲,一個神秘的女人,冰紫或深巧克力色、異國浪漫的顏色就對了。至於黎明的色彩是不透不亮沒有能量的,什麼顏色都加了灰調,若要透過色彩來賺錢或獲利,黎明型的這些色彩都不能穿。

穿對色彩外還要穿對色味!

此外,徐躍之更是第一位將顏色分成「藍味」與「黃味」的色彩大師,如「午后、黑夜型」的「藍味」,以及「清晨、黃昏型」的「黃味」,更加凸顯基因色彩的準確性。只要了解自己是屬於哪種類型,紅橙黃綠藍靛紫統統都可以穿,差別只在色味的不同(色彩的味道)。

日常穿搭的衣著除了顏色外,還分成上著與下著,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意義。上著指洋裝、上衣,代表婚姻、情感、桃花、子女,未婚女性則是影響桃花運。而下半身指外套和裙子,代表財祿、事業、貴人、旺夫。徐躍之發現台灣女性朋友都著重在上半身,下半身都相當隨興,他常分享一句話─褲裝褲裝好命踢光光,裙襬裙襬好運擺進來,你會發現你的運勢將大不同。

職場穿搭術 男生女生各有技巧

顏色會影響個人磁場,上班族又該如何穿搭才能有助事業運?像金融或保險業制服清一色為黑色,又該如何有技巧的搭配呢?徐躍之建議,男性穿著方面,領帶相當重要,它代表你的企圖心,如理財投資或業務行業等,顧客要能安心的把錢交給你,建議可以選擇藍色,給人一種信賴感,而西裝外套不知怎麼搭配就選擇灰色,襯衫以白色為主。女性若必須穿著公司制服者,則可根據自己的基因色彩去穿搭適合的內衣褲,這是自己可以掌握的部分。另外由家裡到公司或下班後可以穿自己基因色彩的衣服,這都是補強的方法。

媒體及許多知名女性成功人士常說到「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為自己煮一頓健康美味的晚餐、上一堂爆汗的皮拉提斯運動或是安排一趟旅遊,都是愛自己的表現。徐躍之提到,適時改變穿搭,脫掉你的牛仔褲、丟掉一成不變的居家服,把自己的基因色彩穿在身上,自然能散發女性的光采與魅力。

穿對顏色不只擁有財富,更擁有自信,女性要懂得善用顏色與衣服妝點自己,讓自己看起來賞心悅目,生活才不會枯燥乏味,缺乏前進的動力。

想要當個好命女,讓另一半或是職場的貴人主動協助自己嗎?想要讓自己輕鬆優雅完成事情,改變生命的節奏,讓好命成為一種習慣嗎?徐躍之提醒:「你今天是否穿對色彩了?」

基因色彩大夫 徐躍之
顛覆色彩歷史,開創色彩新定義的男子。透過敏銳觀察和創新求簡的逆時針思考邏輯,打破一般人對顏色既有的制式印象,引領你走入不同的色彩世界,為色彩的新實用主義下個方便性的註解,近三十年的實務經驗,與大數據的科技分析,首創專屬東方男女的「基因色彩」學,同步創造「生命色彩波階」與「關係數」。
已陸續發表及出版13本基因色彩學說相關著作。受邀在各大學講授「基因色彩」,各大電子媒體以及各權威雜誌專訪肯定,亦曾擔任世界知名品牌色彩專家。
臉書:基因色彩首創人徐躍之
微信:基因色彩創始人徐躍之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975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理財周刊975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以營收展望揀精擇肥
◎發行人語>春天來了
◎理財我最大>徐躍之 穿對個人基因色彩 另類人生路況導航家!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我們與「二」的距離
◎特別企畫>靚女總監何金珠推出 自用 送禮 拜拜極品【好運發財餅】
◎胡偉良的房產世界>世界「房奴」 面面觀
◎房地產會客室>實價登錄對購屋權益的影響
◎期股捷報>美元回家了!全球大災難!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698.44 1,243.10 1.79%
以太幣ETH 3562.17 62.05 1.77%
瑞波幣XRP 0.622775 0.01 1.77%
比特幣現金BCH 574.32 34.53 6.40%
萊特幣LTC 94.54 0.86 0.92%
卡達幣ADA 0.650063 0.00 0.24%
波場幣TRX 0.120463 0.00 0.82%
恆星幣XLM 0.138636 0.00 3.6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