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技能競賽 迪化廠大會師 (2020-11-05 理財周刊 文.蔡武穆)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工處舉辦第二屆污水處理廠技能競賽,十月三十日在臺北迪化污水處理廠盛大展開,來自北台灣六座污水處理廠的參賽隊伍同台較勁,展現污水處理的專業技能,期望抱回高額獎金及獎盃。

據悉,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去年於內湖污水處理廠舉辦第一屆技能競賽,臺北市三座污水處理廠組隊參加,表現優異,今年決定擴大至雙北、桃園、新竹、宜蘭等北部縣市,在熱烈報名下,最終共有迪化、內湖、八里、觀音、客雅、宜蘭暨羅東六座污水處理廠參賽。

本次污水處理廠技能競賽項目包括職業安全、設備維護、水質檢驗及操作技能等四項,透過設備的操作調整、維護保養與放流水質檢驗等測驗項目,參賽人員能相互觀摩學習,激發良性競爭,並建立污水處理人員對工作的認同感與團結心,以共同守護水環境努力為榮。

財政部促參司司長(前北市衛工處處長)李建賢表示,每一座污水廠造價少者幾億、多者數十億,如何讓污水處理廠功能、處理效率更高、放流水品質更好,都有賴參賽團隊共同努力。

他指出,污水處理廠操作複雜,涉及非常多專業,舉辦技能競賽可以達到兩個功能:一、讓外界知道污水處理廠的專業非同小可,肯定第一線同仁的努力,二、各污水處理廠狀況及處理流程不同,透過競賽達到技術交流目的。最後希望比賽能持續舉辦,甚至推廣至全國,並將比賽成績納入工程履歷,肯定廠商背後的努力。

競賽過程教學相長,內湖廠同仁說,「準備比賽期間,組員針對污水處理設備和水質分析盡全力練習,不管名次多少,都會讓技術越來越進步」,八里廠PCM說,「很多操作細節以前都沒注意,有溫故知新的感覺」,設備組的評委對於參賽者的技術精良感到驚訝,每隊都很優秀,「比賽還是要有高低,只能在雞蛋裡挑骨頭」。

本次競賽最後由宜蘭暨羅東廠奪冠,迪化廠、八里廠名列亞軍、季軍,分項競賽部分,職業安全組:內湖廠隊,設備維護組:客雅廠隊,水質檢驗組:宜蘭暨羅東廠隊,操作技能組:迪化廠隊,獲得分項冠軍。

▊污水處理廠技能競賽,參賽人員進行水質分析檢驗。

※理財周刊105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激情過後
◎封面故事>半導體漲價全境擴散
◎理財我最大>倡議修法 補強台灣社會安全破洞
◎全球理財觀>歐美二次疫情確認底部
◎新聞熱線>汙水處理技能競賽 迪化廠大會師
◎新聞熱線>體驗汙水下水道推廣桃園環保建設
◎產業追蹤>中租積極打造零卡生活圈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明年芳草綠 故人不同看
◎金融科技新論>日本配合世界潮流推動開放銀行政策不容忽視
◎房市觀察>如何遏抑投機歪風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讓房價不再非理性飆漲
◎戰情室>布局Apple Silicon
◎AI嬉遊期海>策略管理與發想
◎理善大家來>推廣多元文化 珍視社區大學的功能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積電怎麼了?( 2023-07-27 理財周刊)
台積電怎麼了?( 2023-10-12 理財周刊)
博大 電源行業的領航者(上)( 2023-08-24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619.05 1,163.71 1.68%
以太幣ETH 3565.66 65.54 1.87%
瑞波幣XRP 0.630917 0.02 3.10%
比特幣現金BCH 570.34 30.55 5.66%
萊特幣LTC 93.56 -0.12 -0.12%
卡達幣ADA 0.650611 0.00 0.33%
波場幣TRX 0.120281 0.00 0.67%
恆星幣XLM 0.137799 0.00 3.0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