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舶獎得獎者現身 頒獎典禮商機串連 (2021-09-30 理財周刊 文.編輯部)


全國商業總會主辦的金舶獎已經邁向第三屆,今(2021)年與台北市政府合辦,分為ESG管理績效組、國際授權代理輸出組以及服務創新資本投資組等三組,經過二十位評審、耗時二百日審慎評選後,從參賽的一一三家中選出三十家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的台灣中小企業,於9/29舉辦頒獎典禮。

典禮一開始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雙雙來賀電勉勵外,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更親自出席,鼓勵台灣中小企業要走出去。

金舶獎選拔核心目的就是為了輔導具有潛力的服務業者,以品牌Brand in Taiwan為目標,發展品牌,提高產品與服務附加價值,擴大營運規模,資本化(IPO),進而拓展國際市場,帶動國內服務業產能,為整體經濟注入活水。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於9/23曾帶領三十家金舶獎得主晉見總統,針對中小企業提出三大發展策略方針建言,第一、建議政府成立ESG推動基金,協助輔導台灣中小企業提升ESG動能;第二、建議證券交易所和櫃買中心編列預算,輔導優質中小企業順利登上戰略新板或創新板;第三、建議由國發會成立台灣加速器創投大聯盟,整合跨領域資源,從孵化器、加速器協助中小企業發展成為國際品牌。以上建言獲得總統承諾,將督促各部會共同協助解決,推動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品牌,讓世界看見台灣。

第三屆品牌金舶獎能夠啟動,商總表示要感謝來自民間的支持單位:重威企業廖永源董事長與路迦生醫劉朝安執行長。「廖董事長除與BAC簽定MOU外,更是積極將台大畢業人才與商總BAC系統對接,從國際品牌經紀人認證到智庫全面參與。而劉朝安執行長年輕有為。從國際學成歸國的角度,更看到台灣服務業品牌須力爭上游的決心。」

商總戴中興副秘書長表示:「我們從兩家公司執牛耳的關鍵人物身上,看到台灣人的精神!原來支持金舶獎就是一種自利利他,也是一種公益的行為,也為企業ESG的CSR表現!」

※理財周刊1101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中國大限電 恐重創經濟不住?
◎封面故事>PCB限電停工風險大評比
◎理財我最大>五千元打造年營收破億的電商王國
◎城市論壇>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十月登臺
◎網路新聞>醣聯專利平台加速新藥開發
◎新聞熱線>金舶獎得獎者現身 頒獎典禮商機串連
◎新聞熱線>鶯歌美食廣場10/26招商說明會
◎健康你我他> 一歲小妞 犀利媽 理財及理健康的「到位」人生
◎理善大家來>讓香港人才成為台灣發展的新動力
◎財經瞭望台>Appier、Gogoro海外上市 台灣留不住?
◎房市觀察>從100%完銷看抑制投機炒作效果
◎全球理財觀>加權指數萬七保衛戰開打
◎密碼貨幣通>中國禁止比特幣交易 台灣開放、監管並行
◎ETF資產增長術>研發新冠疫苗與口服藥 有利生技產業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股的止穩訊號( 2023-08-31 理財周刊)
兩個參數解讀季報與4月營收( 2023-05-18 理財周刊)
AI降溫後 銅箔基板三雄後市?( 2023-09-27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857.77 581.08 0.95%
以太幣ETH 2984.99 0.26 0.01%
瑞波幣XRP 0.485799 -0.01 -1.83%
比特幣現金BCH 473.09 9.48 2.04%
萊特幣LTC 79.80 -0.37 -0.46%
卡達幣ADA 0.448443 0.00 0.93%
波場幣TRX 0.107690 0.00 -1.87%
恆星幣XLM 0.109469 0.00 1.7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