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纖維濾管可改善空汙 (2021-10-14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隨著國內的企業迅速發展,在帶來巨大的經濟利益的同時,也為環境帶了莫大的危機,光是在2020年全國就製造了合計約986.9萬噸的驚人垃圾量,然而這樣的龐大數字早已遠超國內二十四座焚化爐的乘載量,再加上目前有超過半數的焚化爐都已超過規定的二十年使用年限,在廢棄物的後續處理問題也成為了全民迫在眉睫的重要課題。

近期有關單位也陸續提出廢棄物焚燒降載、增蓋焚化爐等處理辦法,希望藉以延長焚化爐的使用期限,解決目前的垃圾危機,然而在經濟發展條件及建蓋成本考量下這並非長久之計,因此日前已有高雄市議員提出,希望能將過去的傳統濾袋替換成更有效的陶瓷纖維濾管,寄望藉由技術上的提升,避免未來空汙問題的擴大及重蹈覆轍的可能。

而富利康(6837)正是全球唯一可同時產出「陶瓷纖維濾管」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空汙解決方案大廠,同時也是是目前中國市佔第一陶瓷纖維濾管製造廠。

由於過去傳統濾袋不耐高溫,材質長期使用容易受損,在粉塵的去除上效率上極為有限,因此透過創新的SCR觸媒技術,使用富利康獨家專利的「陶瓷纖維濾管」(高溫複合濾筒)以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高溫複合催化濾筒),即可有效解決因焚燒而造成的粉塵、氮氧化物、戴奧辛等汙染,在後段排放階段,也因無需溫降進行,能進一步改善產生有害白煙的疑慮。

另外,富利康也是全球唯一兩者都能從研發、製造到銷售,一條龍式生產的廠商,在技術層面不僅領先其他同業,研發出低溫段(低於200℃)脫硝觸媒產品,在品質上也深獲中國等國家的肯定與認證,這也讓台灣在尖端空汙設備上不再需要仰賴國外技術支持,在國內即可立即有效利用,來解決全台現在最急迫的空汙問題。

法人也表示,過去台灣西部沿海的空汙問題已存在二十年之久,然而因為垃圾量不斷增加的狀況下,各縣市的焚化爐也不易除役或拆除重建,因此必須盡快升級整備焚化爐來減緩惡化的可能,而透過富利康獨家專利技術的「陶瓷纖維濾管」(高溫複合濾筒)以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先進技術,不只能夠提高焚化爐的使用效率,也能延長使用壽命,減少料材造成的替換成本,最重要的是降低對環境的傷害,達到經濟發展與環境維護的平衡。

※理財周刊1103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明年最大的黑天鵝
◎封面故事>大戶鎖碼股 反彈行情可期
◎理財我最大>生生不息投資術 股票、房產兩頭並進
◎企業巡禮>台灣摩菲爾IPO蓄勢待發!
◎網路新聞>一窺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四大亮點
◎網路新聞>芯測新產品助業者降成本提升良率
◎網路新聞>陶瓷纖維濾管可改善空汙
◎理財觀點>台股高股息ETF除息秀登場
◎財經瞭望台>NFT如火如荼發展 台灣跟上世界潮流?
◎全球理財觀>中國採寬鬆貨幣抵銷歐美緊縮貨幣
◎房市觀察>從928檔期推案量看未來市場走勢
◎ETF資產增長術>陸股指數底部逐漸成形 政策利多產業
◎健康你我他>余家斌副教授的綠色魔力找回健康!
◎理善大家來>國慶 為孩子帶來不一樣的假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11.97 1,256.63 1.81%
以太幣ETH 3560.65 60.53 1.73%
瑞波幣XRP 0.626194 0.01 2.33%
比特幣現金BCH 572.87 33.08 6.13%
萊特幣LTC 94.39 0.71 0.76%
卡達幣ADA 0.650738 0.00 0.35%
波場幣TRX 0.120325 0.00 0.70%
恆星幣XLM 0.138336 0.00 3.4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