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金虎咬錢年 善用開運包、招財筒 (2022-01-13 理財周刊 文.攝影.顏瓊真)



全世界都沒料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兩年以上,從前年的鼠年到牛年,如今到民國一一一年的壬寅虎年,面對疫情還沒止歇的跡象,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希望藉由「虎威」驅散疫情,幫大家咬錢來。

虎虎生豐 虎氣過好年

張旭初說,壬寅年五行屬金,而這隻壬寅金虎是隻會咬錢的猛虎,讓大家虎虎生豐,「虎氣(台語,福氣)」過好年。

面對農曆春節倒數計時,張旭初表示,求財運及去霉運都是大家要特別注意的,因此,在臘月(十二月)的這個月,一定要注意三個時日,做好清除霉運及迎接財神的準備工作,否則,財神絕不會憑空而降。

要想虎年行大運,張旭初說,就要在牛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國曆一月二十六日)這天「清爐」做除舊佈新、接新運的工作,從午時開始進行掃地、擦窗等大掃除工作,之後將供桌上的香爐內的「香腳」拔除,香灰拿掉一半,接著燒「招財符」,然後再把從佛具店買的新香灰(一包約五至十元)蓋在舊香灰之上。

接著,再一支一支的插回十二支舊香腳,每插一支就唸「對我生財」,張旭初說,十二支代表十二節氣,也代表未來的十二個月家裡的人都能平平安安的。然後,再點上十二支新香插上去,兩者合起共二十四支,有二十四節氣的意義。

做完清爐動作,之後要請神明下來,幫祂清身體(不能用水洗),此時,可將預先買的腮紅刷(較柔軟),用來清神明的額頭、中庭、臉、下巴及身體,但切記,即使刷子很柔軟,也要避開眼、耳、鼻、嘴等部位,這會讓神明不舒服,反而易招災厄;若不小心刷到,要重新「開光」,反而更為麻煩。

而幫神明清除身上灰塵後,要趕在下午五點前,將神明再請上去「安座」,這時,就可以跨過已燒完香的新爐,類似「過火」儀式,而安座後就不能再動了,代表「根」定著後,才能保庇家裡「旺」、平安、發大財。

拜祖先 春仔飯「有存」發財

第二個重要日子是除夕當天要拜祖先,準備三牲九禮,並燒卦金、福金、壽金、天金及地金等(金紙店有賣),並切記不能燒銀紙。而這天也要準備「春仔飯」,用生米煮到半熟,盛起放在小碗裡,內放二十元(或十元兩枚)硬幣,上面再放一個發糕,取其「發發發」的意涵,另「春仔飯」,以台語來唸,也是「有剩」的意思,也就是家裡的錢有「剩」,另諧音也有存錢的「存」的意思。

張旭初說,春仔飯可放在佛堂、廚房,另也可放在書房,有把成績「存」下來意思,而大年初五把春仔飯撤下來,其裡面的二十元洗一洗,放在抽屜或開運包內,也有招財用之「錢母」的功用。

張旭初表示,土地公是財神,而祂今年愛吃甜年糕、米糕或甜糕,取「糕(高)」可節節升高之意,故第三個重要時日就是在大年初一卯時,清晨5:18分開門接財神,可用一圓盤擺上甜年糕等物,雙腳一在門外,一在內,唸兩次「請五路財神進門」,把財神請進門,他說,一年之始,就要做佈局,才能從年頭旺到年尾。

隨身攜帶咬錢虎開運包

平時則可以隨身攜帶「咬錢虎開運包」,在紅絲絨袋上寫個「虎字」,取有形必有靈之意,至於裡面則放入:一、五色水晶片,二、五色豆(紅豆、綠豆、黃豆、黑豆及白豆)各六顆,三、一張招財符,四、一個陰陽八卦,五、放一百元紙鈔,一枚五十元硬幣及十八個一元硬幣,取「一六八一路發」,六、自己生肖的水晶動物,如肖虎的就放水晶老虎。

張旭初說,五行就是金、木、水、火、土,對應人體五臟的肺、肝、腎、心、脾,透過「五行」,不僅可保平安,也可補五運。

而今年因是金虎年,大家也可以買一尊石雕或水晶雕的老虎,將之放在辦公室或家裡入門處,並將老虎的嘴巴朝向外,讓牠可以幫忙咬錢進來。

另家中若有懸掛一些老虎圖案的掛軸,一定要掛上山虎,不能是下山虎的圖案,因為下山虎會傷人。

今年放招財筒 對我發財

辦公室若要招財運,放個「招財筒」,裡面要放16顆虎眼珠、6個十元硬幣、6個一元硬幣、2個五十元(2意指老虎眼睛)、6個五元,三個6,是18個,代表一直發,及放一枚「招錢進寶」的古銅錢,上點硃砂,另把一張招財符放在紅包袋內,上寫「對我發財」。

而招財筒上要綁上五色線,並吊一隻老虎形狀的水晶虎,或是石雕虎,讓牠引來咬錢虎。

最重要的是,招財筒底下要壓一張五百元及一百元的紙鈔,兩張紙鈔可排成十字形,而若是八大行業,上面的一百元可擺歪歪的,主要是八大行業賺的是「橫財」。

至於壬寅金虎年,十二生肖中,誰要特別小心呢?

虎猴犯太歲 燒太歲錢化解

張旭初說,遇到本命年,生肖屬虎的,正值太歲當頭,另外屬猴的也犯太歲,這兩生肖的人,一定要在元宵節前安太歲、燒太歲錢,才有化解的功能。
張旭初說,犯太歲是大好、大壞相伴隨,因為欠太歲星君債務,虎年要還清,故記得燒太歲錢,另身邊也要帶一隻屬於自己的生肖的「喜護神」,如老虎及猴子形狀的水晶吊飾,並在其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要點硃砂,才有靈氣保平安。

除了虎、猴犯太歲外,屬兔沖犯病符星、屬雞沖犯死符星、屬鼠沖犯喪門吊客星、屬馬冲犯白虎星、屬狗沖犯五鬼、屬豬沖犯太陰。

每隻生肖遇到冲犯,務必化解虎年厄運,防官司與破財,燒紙錢安太歲擋煞,將傷害會降到最低,若可以的話,可至平日常去拜拜的廟宇祭改做化解。

生肖牛蛇羊吉星高照

而十二生肖的流年運勢如何?張旭初也一一在後說分明,另指出壬寅金虎年也有三生肖是吉星高照,如屬牛者有太陽吉星照,蛇有福德星君照,羊有紫微星照,今年運勢非常好,但雖有吉星相挺也不可以太高調,平時要注意健康,另錢財不露白,賺的錢,自己才用得到。

牛蛇羊都要預防天厄星沖刑剋煞,預防小人扯後腿,行事勿大意,以防止破敗,人緣桃花反變爛桃花。

※理財周刊1116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FED將打趴尖牙股?
◎封面故事>科技股OUT 價值股IN
◎理財我最大>盤感!徒手畫K線的力量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每天看急死人 一陣子看悔死人
◎企業巡禮>王明縈領寶璞挑戰疫情後成科技精品飯店
◎理善大家來>用科技做公益 讓世界更美麗
◎理周幫幫忙>台股萬八有守 類股資金正在輪動
◎特別企畫>壬寅金虎咬錢年 善用開運包、招財筒
◎發現新創>歐曜瑋 要以KryptoGO超越獨角獸
◎網路新聞1>後疫情時代 解構科技醫療新貌
◎網路新聞2>上洋捐贈三菱空氣清淨機助孩童健康學習
◎房市觀察>從房地合一稅檢視打炒房效果
◎全球理財觀>聯準會加速縮表 2022價值投資的一年
◎AI智能交易>智豬賽局與交易
◎區塊鏈貨幣戰爭>四萬至四萬二若打底成功 有利比特幣長線資金布局
◎房市放大鏡>兩代不同堂趨勢 成為購屋新需求的主要動力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03.16 190.41 0.30%
以太幣ETH 3052.28 -13.75 -0.45%
瑞波幣XRP 0.505737 0.00 0.55%
比特幣現金BCH 475.13 -8.18 -1.69%
萊特幣LTC 81.45 0.65 0.81%
卡達幣ADA 0.478009 0.02 4.34%
波場幣TRX 0.110376 0.00 0.96%
恆星幣XLM 0.112744 0.00 2.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