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璞飯店蘭亭苑,名廚掌杓還原本源之味! (2022-03-31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寶璞大飯店二樓的蘭亭苑中餐廳位在台北市建國北路、南京東路口,以蘭花做裝飾、妝點現代燈具融合成具現代感的中國風格。蘭亭苑的料理,以江浙菜為主,上海本幫菜是主要特色。主廚江偉強擁有中餐資歷20年,更獲得2013年廚王爭霸賽優勝,要以中西融合的創意在傳統菜色中提供新的味覺體驗;另外更遵循繁複工序製作港式點心,為中菜注入創意吃法。推薦到蘭亭苑的必點菜色有「櫻桃霸王烤鴨」、稻香西施牛與杭幫東坡肉!

蘭亭苑秘製「櫻桃霸王烤鴨」與變化之後的創意吃法「魚子火烔烤鴨方」是非常值得嘗試的!選用宜蘭溫體櫻桃鴨,以秘製淮鹽醃漬三天入味,再打氣使皮肉分離,淋上特製醋水風乾4小時,將烤鴨低溫慢烤至金黃脆皮!除了傳統三吃,主廚更推薦於特製麵皮包裹肥厚鴨皮、蜜汁火腿、腐皮等層層堆疊,最後加上魚子醬畫龍點睛,入口鹹香回甘,成就一道經典與創意交融的「魚子火烔烤鴨方」驚艷料理!

稻香西施牛則是用傳統乾稻草經過川燙去除本身苦澀味,以保留原本稻香,用其捆綁帶骨牛小排,以特製滷汁燜煮滷製2小時,牛肉軟嫩猶如西施吹彈可破的肌膚,入口即化更帶有淡淡稻草香氣,風味絕佳。

杭幫東坡肉也是推薦料理,選用肥瘦分明的噶瑪蘭豬五花肉,以冰糖、黃酒及辛香料用文火煨煮4小時,成品肥嫩而不膩,色澤紅亮,香氣濃郁四溢。另外隨餐搭配特製燒餅,燒餅表面滿滿芝麻香,內層次有如丹麥麵包似的堆疊,帶著淡淡奶香味,夾著東坡肉一同入口,風味與口感更誘人,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名廚掌杓,還原本源之味
http://user153476.piee.pw/427a2x

了解寶璞飯店蘭亭苑
https://pros.is/433j3l

相關報導
https://pros.is/3z45c9

※理財周刊1127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全球新貿易戰
◎封面故事>特斯拉狂飆 炒熱電動車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走進藝術收藏 打開更深層次的閱讀
◎理善大家來>扶輪教育 傳遞服務精神
◎理周幫幫忙>清明變盤如何應對?節後布局看這裡
◎網路新聞1>寶璞飯店蘭亭苑,名廚掌杓還原本源之味!
◎網路新聞2>通膨升息基金怎麼配置最保值
◎網路新聞3>升息到了台幣還會強勢?專家教賺外匯財
◎網路新聞4>美而快本業驚艷,新業多點齊發
◎網路新聞5>上洋伴築苗課輔班歡度暖心兒童節
◎網路新聞6>台灣品牌TYVOX抑菌鮮氧空氣清淨機
◎網路新聞7>湖口新案「湖適居」科技人最愛
◎網路新聞8>「新美齊画世代」捷運板南線熱銷新地標
◎房市觀察>2022年房地產二十大發展趨勢(6)
◎全球理財觀>市場風險偏好提高 股市展開反彈
◎生技趨勢>後疫情時代 MDI吸入劑市場需求走高 益得值得關注
◎健康你我他>癌王胰臟癌 不再是沉默殺手 AI醫療輔助 早期揪出存活高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84.39 -2,322.88 -3.50%
以太幣ETH 3147.14 -72.77 -2.26%
瑞波幣XRP 0.526787 -0.02 -3.37%
比特幣現金BCH 481.46 -23.98 -4.74%
萊特幣LTC 83.61 -1.50 -1.76%
卡達幣ADA 0.477088 -0.02 -4.62%
波場幣TRX 0.114054 0.00 0.69%
恆星幣XLM 0.113965 0.00 -2.9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