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利康獨家研發耐震陶瓷纖維濾管 (2022-04-07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工業經濟活動及其製程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及其控制,一直以來受民眾及政府的重視,為了能夠在企業運能與環境保護中取得平衡,眾多廠家及政府單位紛紛開始建議採用更先進的污染防制設備及其操作模式,這也讓富利康所生產的陶瓷纖維濾管及觸媒產品成為眾多企業的首選廠商。尤其是在國內的各大廢棄物焚燒廠、火化廠等,其需求更是有增無減。
富利康所生產的陶瓷纖維觸媒濾管,在應用上採用高壓脈沖逆洗方式與傳統的袋式集塵器(濾袋)在操作上一樣簡單,且具備比袋式集塵器更加優越的化學抗腐性及耐熱度,因此在使用年限上也比傳統濾袋更加持久耐用。同時,富利康的陶瓷纖維濾管所採用的脫硫脫硝除塵一體化系統設計,可以達到簡化運行、減少廠家使用成本的目的,又其高處理效率,也能符合企業於環境影響評估時對政府的承諾標準或是可做為企業受限於總量管制下的解決方案。
此外,台灣身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因此經常會遭遇到不同規模的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分析,台灣平均每年會發生約2,200次以上的地震,尤其是近日地震頻傳,對企業主而言,不得不考量地震所帶來的風險。而富利康有鑑於日本及台灣等地理位置的特性,早已進一步開發具有耐震效果的陶瓷纖維濾管,且於日前順利研發完成相關系統,並經由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測試,現已可用於相關需求設備上,為工廠端帶來更安全的使用效能。
據了解,此次富利康所開發的陶瓷纖維濾管設備,除了增加耐震效果外,在管身長度設計上也從原先的三米延伸至五米,當單一隻濾管的長度越長時,可以過濾的表面積就會隨之增加,進而促使可處理的廢氣量大幅提升,依比例計算,使用富利康五米的陶瓷纖維濾管,在原有佔地面積基礎上,其可處理的風量可增加約67%。若是在固定廢氣排放量的條件下,採用五米長的陶瓷纖維濾管,可以有效節省設備的佔地空間,讓廠區裝設陶瓷纖維濾管的土地面積大幅減少。
富利康所研發的陶瓷纖維濾管,不只能夠有效提升廢氣的過濾程度,在經過不斷的研發改良後,創造出更適合環境特性,也更節省使用成本的優良產品,不論是耐震性的提高,過濾程度的增加、使用佔地面積的減少,都是目前國內企業最重視的要素,而富利康也透過早同業一步的技術布局,順利成為國內同業的領導者,公司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理財周刊1128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封城之亂
◎封面故事>法人相中成長型紡織績優股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創作者崛起如何搶「心佔」? 真誠是關鍵
◎全球理財觀>美債殖利率倒掛後一年股市平均上漲8%
◎生技趨勢>Altos Labs募資研發抗老新藥
◎網路新聞1>純網銀爭金融市場 客戶從哪裡來?
◎網路新聞2>富利康獨家研發耐震陶瓷纖維濾管
◎財經瞭望台>金控合併案再起 台灣金融業大者恆大已是趨勢
◎房市觀察>2022年房地產二十大發展趨勢(7)
◎高齡金融>從新聞事件看單身者為何需要專業的意定監護制度
◎AI智能交易>從穩定性出發管理交易策略
◎ETF資產增長術>美國房市持續火熱 預期購屋轉為租房
◎理善大家來>從印度舞蹈表演中 看見了善與優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080.11 -1,731.75 -2.71%
以太幣ETH 3025.88 -59.04 -1.91%
瑞波幣XRP 0.498591 0.00 0.38%
比特幣現金BCH 474.52 -12.89 -2.65%
萊特幣LTC 80.37 0.45 0.56%
卡達幣ADA 0.450601 -0.01 -1.75%
波場幣TRX 0.109772 0.00 -1.84%
恆星幣XLM 0.108467 0.00 -1.0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