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財報周 帶來驚喜或驚嚇? (2014-10-17 先探投資週刊 【文/蔣宛如】)

壞、壞、壞,連三壞」,原本的棒球用語,如今卻全然貼切反映在美股短線表現上,S&P 500指數在十月十日到十四日的三個交易日內,急吐約九四點或四.八%,創下自二○一一年十一月來最糟的連三壞表現,失守二○○日均線,為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以來首見,是後市探底的「預警」?

蘋果上演重頭戲

在人心惶惶之際,投資人更加期待企業財報能有意外的「驚喜」,而非「驚嚇」,能為投資人收收「驚」。

在十月二十~二十四日當周,是美國企業「超級、超級」財報周;尤其是眾所矚目的「蘋果」將是二十日的重頭戲。此外,科技同儕還包括藍色巨擘IBM、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德州儀器、雅虎、生技大廠Biogen Idec、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阿爾特拉(Altera)、微軟、知名生化試劑廠商Sigma-Aldrich將相繼亮相。

其中,蘋果二十日亮相的會計年度第四季(七~九月)財報將涵蓋九月十九日才出貨的iPhone 6和Plus的部分銷售業績,雖然新機上市第一個周末銷售就創下歷代新機上市最佳成績,但市場人士擔心已連續兩季衰退的iPad恐怕傳出利空消息。此外,iMac和iPod似乎也不容樂觀。而iPhone占蘋果整體營收達五三%之多。

強勢美元成美企包袱

蘋果平板電腦銷售量衰退之際,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最近也調降了二○一四年年全球平板出貨量,相較去年的成長率只有一二%,遠遠不及一年前的五二%。

市場人士預估,該季營收介於三七○~四○○億美元之間,毛利介於三七~三八%之間。此外,市場人士更在意的是,蘋果對年底消費性電子銷售旺季的看法,將由其財測看出端倪。(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800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面對全球股災的新法寶
☆特別企劃:伊波拉「防疫」概念股出列
☆焦點議題:油價面臨八十美元保衛戰
☆國際趨勢:新興市場經濟恐難「轉骨」
☆重要資訊:2014年9月營收完整版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看懂美日大漲劇本(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精選5檔Nvidia財報紅利股(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航太股要起飛 你登機了嗎?(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台積電領軍的台股天蠶變( 2024-04-11 先探投資週刊)
資訊服務業展現四股底氣(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19.32 6.57 0.01%
以太幣ETH 3047.52 -18.51 -0.60%
瑞波幣XRP 0.501418 0.00 -0.31%
比特幣現金BCH 475.61 -7.70 -1.59%
萊特幣LTC 81.32 0.52 0.64%
卡達幣ADA 0.472802 0.01 3.20%
波場幣TRX 0.110013 0.00 0.63%
恆星幣XLM 0.112422 0.00 1.7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