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接棒領證 多頭不滅 (2018-04-02 先探投資週刊 文/徐玉君)



中裕愛滋病後線用藥TMB-355三月七日正式取得美國FDA上市核准函,成為激勵上櫃生技指數突破所有均線帶量大漲的關鍵;新藥研發不再是本夢比,取而代之的是業績貢獻;不過在此之前,股價的多頭甜美果實,才是類股重拾投資目光的焦點中的焦點。

藥證之後 銷售是關鍵

中裕藥證的取得,徹底掃除過往「宇昌案」的陰霾,即便是第四線用藥,預估高峰的市場年銷售額仍可達六億美元(約一七五億台幣),儘管今年上市,市場以最低使用人數比率(三%)計算,今年估計也能貢獻EPS約二.二三元,但隨後的獲利貢獻將呈現等比級數的增加;股價短線漲幅近三成。

也因此,當寶齡的新藥拿百磷取得藥證之時,卻恰逢浩鼎的乳癌新藥解盲未達標,股價受到連累,儘管EPS已連續四年維持在一元以上,仍未受到市場青睞;不過,今年整體生技氛圍大不相同,除了基期低之外,藥證的相繼取得,才是激勵股價大漲的關鍵,就好比寶齡早於在一七年十一月就已再次獲得美FDA核准擴充適應症於腎性缺鐵性貧血症,是目前市場上唯一跨足慢性腎病領域的雙效型磷結合劑,受惠中裕取得藥證,股價才還給它一個公道,目前已正式邁入百元價位之林。

換句話說,新藥的取證,是股價表現的強力催情藥,持續關注新藥的藥證取得進度是重要功課,當中的太景KY,其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已於一四年底就取得台灣口服劑型上市許可函,隔年亦取得中國一.一類新藥核准函(目前亦進入中國醫保目錄議價程序);只是為了全球銷售金額可以符合新藥價值,一直至去年十二月太捷信完成健保藥價核定申請每顆一八○元後,動作才轉趨積極。目標是一九年拉美地區也能上市銷售,一旦太捷信在台灣、中國、甚至是俄羅斯、拉美區域上市銷售,對公司各項里程金、供貨利潤、銷售權利金等收入貢獻,將大幅增溫。(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81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COF基板恐爆缺貨潮
☆特別企劃:全球併購風 台灣不掉隊
☆中港直擊:中港資本市場創新與國際化大PK
☆國際趨勢:中國高科技崛起 美國憂心
☆重要資訊:上市櫃2017年報
【最新活動看板】
◎台股不敗的ETF制勝心法,北中南講座踴躍報名中~
◎行動支付領航 邁向智慧好生活論壇,踴躍報名中~
◎贏戰AI新機會,領先佈局翻倍賺!【先探趨勢講座】限額招生中~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四月包班限時招生!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先探一季13期免費送《高手養成2》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悅知文化好書選三本
◎訂先探70期,免費送 【3M淨呼吸淨巧空氣清淨機】
◎2018年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2018年上市櫃春季總覽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財訊快報2018年理財年鑑全新上市熱賣中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謝金河:進擊的11月行情(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鎖定基建 網通股漲聲響起來(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AI邊緣運算4大天王(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贏過大盤 12檔錢龍來績效股(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GTC 2024催生散熱革命 液冷當紅( 2024-03-06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88.75 1,033.41 1.49%
以太幣ETH 3577.70 77.58 2.22%
瑞波幣XRP 0.622953 0.01 1.80%
比特幣現金BCH 575.54 35.75 6.62%
萊特幣LTC 94.19 0.51 0.55%
卡達幣ADA 0.645177 0.00 -0.51%
波場幣TRX 0.120385 0.00 0.75%
恆星幣XLM 0.138787 0.01 3.7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