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投控 買進時機到了? (2018-05-10 先探投資週刊 文/李純君)



全球最大封測產業整併案,日月光併購矽品成了,兩者並順利合組控股公司─日月光投控,正當市場正滿心期待日月光投控股票新上市的蜜月行情之際,卻因大盤走勢不佳、蘋概股持續重挫,以及日月光首季獲利遠不如預期等多重利空衝擊下,新掛牌當日竟意外以跌停開出,而截至五月九日的七個交易日,股價的跌勢相當兇猛。

日月光投控掛牌後,短短七個交易日內的最低價位竟來到七三.六元,最大跌幅超過十七.四%,短線跌幅過深,惟就基本面來看,日月光貴為全球封測龍頭,有其穩固的產業地位,而合併矽品後,完整一個年度的每股獲利可達八元以上,本益比已經明顯偏低,加上手握蘋果與安卓手機大單,同時也是主要的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封測廠,產業趨勢正確,再者就籌碼面部分,雖然重新上市後,股價重挫,但外資持股依舊變化不大,持續獲得外資力挺等,綜合多項原因考量,市場普遍認為,日月光投控的長線投資價值已經浮現。

股價大跌原因是什麼?

以財務面的表現來看,日月光本身,不包含矽品,今年首季在傳統淡季、蘋果訂單急凍,以及匯率等不利因素衝擊下,第一季稅後獲利二五.六九億元,季減六八%、年減三四%,單季每股基本淨利○.三三元,更是創下近四年來單季獲利低點,市場普遍認為,日月光本身第一季財報太差,是導致日月光投控掛牌當日股價重挫的主因;日月光投控四月三十日以八九元重新上市,但以跌停的八○.一元開出。

外資力挺持股未鬆動

外資圈也歸納日月光投控掛牌後,股價大跌的其他原因,包括其一:日月光與矽品股票下市後,台積電釋出蘋果今年銷量不佳,營運展望有烏雲的利空消息,導致新股上市後的補跌。第二,先前押寶上市後蜜月行情的籌碼太過凌亂,遇到市場不佳、日月光財報太差,先行賣出。(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86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外資「賣超風暴」的下一步...
◎特別企劃:馬斯克竟然大買自家股票...
◎中港直擊:小米IPO該值多少錢?
◎國際趨勢:高通飽受美中貿易戰無妄災
◎新股特區:健椿 全台最大客製化主軸廠
◎生技園地:財報永遠重於題材面
◎重要資訊:上市櫃4月營收表
【最新活動看板】
◎台股不敗的ETF制勝心法,北中南講座
◎跟著全球聰明錢,贏賺英國硬資產講座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一輯精彩上市!
◎從《股市總覽》財報數字中發掘值得投資的標的!五月巡迴講座開跑~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先探一季13期免費送《高手養成2》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 勳風DC變頻節能迷你除濕機!
◎訂先探70期,免費送 【3M淨呼吸淨巧空氣清淨機】
◎2018年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2018年上市櫃春季總覽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財訊快報2018年理財年鑑全新上市熱賣中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jpp-KY三支利劍出鞘 銳不可擋(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老牌PC鏈絕地大反攻(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缺工潮加速無人化商機大爆發( 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看懂外資偷賣超手法 先跑先贏( 2024-01-1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880.27 424.93 0.61%
以太幣ETH 3538.41 38.29 1.09%
瑞波幣XRP 0.614787 0.00 0.46%
比特幣現金BCH 607.48 67.69 12.54%
萊特幣LTC 99.27 5.59 5.97%
卡達幣ADA 0.642966 -0.01 -0.85%
波場幣TRX 0.119710 0.00 0.19%
恆星幣XLM 0.141848 0.01 6.0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